禅城工商“窗口业务”同城可通办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 禅城区行政服务“一门式”改革奏响“前奏”。昨日起,禅城工商部门启动窗口业务“同城通办”,这意味着,企业申请人可以打破注册资金、行业、镇街地域的限制,自行选择在行政服务中心绿岛湖大厅窗口和南庄、石湾、张槎、祖庙四个镇街登记注册大厅窗口办理工商业务。

昨天早上,南庄市民王先生在“家门口”*尝了这项便民服务的“头啖汤”。得知“同城通办”业务启动,王先生专门带齐了身份证和房产证明资料,前来离家*近的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绿岛湖大厅,为他在祖庙街道成立的一间注册资本10万元的广告公司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以前,他必须驱车10多公里到公司所在辖区的祖庙分局办理。

上午9点多,王先生来到“智慧便民”工商窗口,把身份证放在自动读取机器上,系统便马上把他的个人信息自动匹配到各个需要填写的申请表格中,仅需5分钟,6份申请材料就填妥并打印完毕了。签名确认以后,王先生便可到窗口办理工商注册登记,5-7个工作日可领到营业执照。“办好了业务,还悠闲地喝杯水,这才花了45分钟”,王先生对比去年**次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经历,由于对流程的不熟悉和表格填写错漏,不得不多次奔走于南庄和祖庙街道之间,“现在实在便捷多了,在家门口就能搞掂”。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