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工场好玩 残障人士可领薪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公益风向标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昨日上午,桂城爱心工场正式启用,残障人士可以在这里进行康复*疗和参加手工劳作,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劳动报酬。

爱心工场设在平洲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楼,面积约500平方米,为桂城辖区内有智力缺陷的人员、残疾人和精神病患者提供工作、*疗的场所。爱心工场内设有“工疗站”,让残障人士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锻炼手脑。工场会为他们提供交通补贴、免费午餐等服务,并为工作的残障人士支付一定的劳动报酬。

患有精神疾病的华仔是爱心工场的*批学员之一,在这里他不但学会了加工电子产品,还认识了不少朋友,“这里不错,可以跟其他学员交流下、了解下、沟通下,聊聊天,很开心。”而残障人士家属表示,有了这个爱心工场,残障人士就有了自己的“爱心之家”,起码再也不用那么孤单了。

桂城社会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工场招收的学员面向桂城户籍所有残障人士,但要经过评估,符合工疗康复、处于就业年龄的轻度精神残疾或智力残疾人士可以报名。爱心工场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可容纳45名学员,*期招收了20多人。“通过‘工疗站’以工代疗方法康复,从进入手工作坊做工等各方面,让残障人士找到自己人生乐趣,重新早日回归社会。”桂城街道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周翠萍说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