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包“黄金肉”中西合璧的创新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厨出凤城,可见顺德菜的地位。在杜阮一角的美味华餐厅,位置虽偏,店面也不算大,但由于其顺德菜做**宗,吸引不少食客光临。

进入店内,装修风格简单实用,但总厨对于顺德菜颇有研究,清、鲜、爽、嫩、滑的特色,在每一道菜上都有体现。粥底海鲜*锅,服务员端上的是一锅乳白透亮的清粥,仔细捞起却不见米,外表虽然单纯,个中内容却决不简单,对于米的选择以及*候有众多要求。吃法上,也很有讲究,先让粥煲到一定的程度,然后品尝粥清,清甜绵软,入喉顺滑,然后再加入各式海鲜品类,根据不同种类,煮上不同时间,除了品尝出海鲜的美味,粥的清甜鲜美也不容错过。

不过,粥底海鲜*锅,如何放料是有讲究的。一般先放贝类和蟹,这样不仅可以让贝类和蟹的鲜甜与绵软清香的白粥溶合,还可保持住贝类和蟹原有的鲜味;然后放入鱼,在稍稍煮沸的粥底中涮鱼片,可尝到鱼肉的鲜美和爽脆,粥能包裹鱼肉,让鱼肉煮太久也不失其嫩滑的口感。

除了发扬传统,更有创新。美味华的翡翠**肉便是其中之一,这道菜有西式风格,甜脆爽口,猪肉大片煎炸之后,搭配生菜,吃时,生菜将猪肉片包起来,沾上特制的调料,甜甜的味道,爽脆可口,成为不少来店食客的必点菜。

美味华对菜的出品要求严格,各种食材都力求新鲜,鸡肉等基本都是当日宰好,像鱼肉都是等顾客点菜之后现做,**味道的鲜嫩,而青菜就地取材,附近农庄提供,绿色健康。

**菜式

煎焗海鳝 先将鱼肉腌至入味,煎焗后上桌,块投均匀,品尝起来,干爽清新,消除了原本油腻的感觉。咬上一口,腥味全无,只有煎焗的香味,外皮微脆清香,细细咀嚼,嘴唇留香,肉质爽滑弹牙有质感,甘腴肥美,而且保持了海鳝的原汁原味,鲜味十足。

沙姜吹鸡 白切鸡是常见的粤菜,这道沙姜吹鸡,做法上有所改良,沙姜质脆,易折断,皮薄肉厚,质脆肉嫩,味辛辣,将其切碎盖于鸡身,一个“吹”字,描绘够绝,沙姜在鸡肉上发布均匀,点到为止,品尝起来,鸡肉的鲜嫩,姜的微辛辣味一同入口,让人难忘。

白贝胜瓜浸海草 海草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白贝、胜瓜与海草搭配,汤有一种特别的鲜味,而海草吃起来脆脆作响,别有一番风味,而且食用海草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冬瓜鱼茸粥 粥很绵柔,*候恰到好处,加入冬瓜和鱼肉,味道丰富,口感醇厚。

地址:杜阮北一路103号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严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