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懂一道有设计感的菜太考验美食品位了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羊腩煲北极贝芥蓝海鲜泡饭

这是个贪心的空间,餐厅、酒吧以及咖啡馆融为一体,“新中式”的菜是**的美食概念。它以粤菜为主,但是却将中西方的烹饪方式融合到一起。和传统的粤菜相比,这里的选材、烹饪以及摆盘都更加“世界风”———时不时融入一些东南亚、中东甚至欧式的格调,混搭的方式再加精致的摆盘,就是里外,如同它的名字,里外兼顾、步履轻盈。

A不懂色彩和设计,做不了这里的大厨

里外的大厨名片上,是不是都还写着“设计师”?那些透着夏季清爽的菜品,就像刚从时装周回来的美衣,连做一道菜也要参考**流行色彩吗?

北极贝芥蓝,它是带着水红和翠绿颜色的凉盘头菜。充满元气感的红色代表着北极贝的新鲜程度,这样的色彩特别能勾起人的食欲。翠玉的芥蓝梗,从色彩上平衡了红色的*热视觉,并且形成撞色。同时,“撞”的不止是颜色,还有味道和口感。北极贝柔韧的“肉”感和芥蓝清脆的口感像一对互补的舞伴。如果喜欢这些食材的本色味道,甚至不用任何调料,就这样放入嘴中,清脆和劲道的交缠,迸发出的是*新鲜的原味。

海鲜泡饭也是一款由颜色勾起食欲,*后用味道征服舌头的美味。这道粤菜原本要走的路线是更加乡土的海滨味。经过大厨设计,这道经过西式摆盘的海鲜泡饭,虾和蟹两款食材自有的淡红色,与芥蓝的青绿色都显得清新自然,就像是出自童话绘本中的食物。海鲜泡饭,它的口感也和视觉一脉相承:清淡和鲜甜。

B谁说“重口味”不能有文艺的一面

和夏季清淡色系不同,菜单里还有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这些美味的共性是避不开红油和酱油,但却通过摆盘和做法将这些菜的文艺一面展示出来。

口水鸡味道重,样子也烟*气很重,充满市井气息。但是讲究的摆盘拯救了它,和餐厅环境更加协调。特别是口水鸡,下面卧着的冰块让它有了法式前菜的格调,清凉却不油腻,味道因为冰镇的作用,入滋味不会燥热,鸡肉的鲜嫩也让这道菜增色不少。

羊肉煲是餐厅里比较原汁原味的粤菜。要赞扬它的调味汁,味道平衡得恰到好处。这道菜还在粤菜基础上加入了少许西餐的特色。例如,罗勒等调味香料让它有了一点特殊而别致的口感,装点起来也有西式摆盘的精致。稍有遗憾的是肉质的嫩度还有待改进,一块咀嚼有难度的羊肉,对于羊肉煲来说非常致命的。

里外

人均消费:100元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船尾广场

采写:南都记者 谢宇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