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中小学入学通知书发放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近日,蓬江区小学、初中陆续发放入学通知书。昨日至8月22日,蓬江区教育局在农林小学设点接受家长咨询新生录取情况。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由各学校安排,暂未收到的家长请再耐心等等。此外,即便有学生放弃到此前派位的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和江门九中就读,各校也不会补录,而放弃派位所得学位的学生将**按地段安排。

南都记者了解,自8月19日起,蓬江区各中小学开始发放入学通知书,学生须在指定时间段内到校报到注册。区教育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今年成功报名的新生,***门一定会安排学位,暂未收到通知书的家长请耐心等候,“通知书的发放由各个学校自行安排,预计今天家长都可以了解到录取情况,也有的学校会通过短信和电话的方式联系家长,请家长多加留意”。

考虑到家长对于招生录取情况可能心存疑惑,自昨日开始直至8月22日,蓬江区教育局均在农林小学设点接受咨询。“有家长还没拿到通知书很着急,拿着报名表来问分到了哪个学校,也有个别家长摇号派位拿到了学位却不想去……”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派到学位却想放弃就读的学生将**按地段安排入学,只能统筹安排到周边学校,“不想去就不应该填报志愿,报了名不去剥夺了别人的中签率”。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即便中小学新生当中有部分学生放弃就读,***门也不会再安排补录,“小学报名人数比较多,基本上都会按照安排就读,而初中新生中,每年都会有到民办学校或者外省市读书的,***门暂时无法掌握这批数据,因此初期在进行学位安排的时候初中一年级每个班安排的学生都比规定的人数多一些。按照往年经验,基本可以达到平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