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玩湿身 深圳大佬在哪呢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深圳网友@刘江峰-荣耀新浪微博的视频截图。

南都讯记者黄丹风靡**的“冰桶挑战”进入中国,小米创办人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等人纷纷加入挑战,开始“坑”IT界大佬们。但如此风靡的“冰桶挑战”在深圳名人界却遭到“冷遇”,不见大佬们应答。

马化腾被点名后无回应

近期“冰桶挑战”的活动在**名人圈里风靡,这项活动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IceBucketCHALLENGE)”。ALS即肌肉萎缩性硬化症,是一种渐进和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参赛规则十分简单:你只需要将一桶带有冰块的冰水从头淋下,然后在社交网络上@好友,向他们提出挑战。如果好友在24小时内没有回应,就要向一个名为ALS联合会的慈善组织捐款100美元。

一时间,**众多名人响应,一桶桶冰水就那么哗哗地淋透了一个又一个。当然,很多名人选择了浇水又捐*。

很快,“冰桶挑战”蔓延至中国互联网圈。18日,奇虎360CEO周鸿祎接受ALS冰桶挑战,将混合了冰块的冷水倾头而倒。同时,他点名腾讯马化腾继续接受挑战。

被点名后,不是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也有“认 ”的名人。贾斯汀·比伯点了奥巴马,奥巴马直接捐了100美元。罗永浩也称“不凑热闹”,直接捐了39500美金。

面对昔日“敌人”的挑战,马化腾会不会接受挑战引发了众网友的猜想:“他会不会接受挑战?”“他要怎样挑战?”“我猜马化腾没有微博不知道,谁去告诉他。”……可是24小时过去了,马化腾既未回应,也未公开表示捐款。

深圳网友开帖求勾搭玩冰桶

“冰桶挑战”在北京、上海的“朋友圈”里玩得轰轰烈烈,深圳自然不甘示弱。华为一众IT男们已经玩起来了,微博认证为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荣耀***的@刘江峰-荣耀,他的挑战视频目前在深圳IT圈子里被转发得超多。

当然,“冰桶挑战”不只在一些行业圈里盛行,深圳普通市民也喜欢“自娱自乐”。已经有网友开帖开群求勾搭玩冰桶,“因为我好想玩冰桶游戏!”“普通人也可以为公益献爱心。”“北京开始变冷了,各位中老年商业大佬们也是蛮拼的;深圳天气这么好,不玩起来岂不是浪费了。”

不过“果壳网”提醒玩“冰桶挑战”的朋友要注意安全,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参与,千万别强求。高血压、脑梗塞等脑部疾病以及心脏病、脊椎类疾病患者不**尝试。

同时,对于又想挑战这项比赛,又想捐款的深圳网友们,可通过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的官方微博@瓷娃娃,与捐款机构取得联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