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居民不用外出 区内可做心脏外科手术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申鹏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新会人民医院手术室近日完成搬迁至新医疗综合楼后,*次在新会开展心脏外科手术,该院成功完成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和二尖瓣置换加三尖瓣成形术等两例心脏外科手术,术后两名病人康复顺利。

新会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帮助,省内心脏科**罗征祥博士多次带领团队到院指导。今年院方引进了体外循环机,也就是俗称的人工心肺机,手术室在搬迁至设备完善的新大楼后,心脏外科手术可以在新会完成。

8月13日,新会人民医院在新手术室为两名患有心脏病的病人顺利完成了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和二尖瓣置换加三尖瓣成形术等两例心脏外科手术。在术后的第五天,两名病人康复顺利,可自行下床活动。“感觉比以前好一点了,非常感谢医院和维达慈善基金会。”病人黄女士说。“以前连走路都会气促,更别说搬抬东西和运动这些了,现在进行手术后,感觉情况好好。”另一名病人钟女士说。

“这标志着我们新会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里程碑的转变。因为以前从未开展心脏外科的手术,尤其是打开心脏来做手术,这种事之前没有试过,现在做到了。以这种术式,相对来说是*高难度的、风险*大的手术。如果都能开展的话,那么医院整体水平都会提高一个档次。”新会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梁雄斌说。

新会人民医院表示,随着心胸外科的设立以及手术室的不断完善,今后,心脏和大血管方面的手术都可以在新会完成。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