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中山基地)超6成员工获技工认证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公司新闻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 南都记者获悉,格兰仕(中山基地)南厂区于去年开始的产业技工认证,日前已经完成了**轮认证,超过6成员工分别获得1-5级不同级别认证。据悉,格兰仕此举是为了适应生产线自动化设备,提高劳动生产率而设置。

据悉,2013年7月格兰仕(中山基地)南厂区实施产业工人全员技工化制度,包括装配、螺钉、混料、喷粉、碎料等操作类,车工、电工、焊工、打磨工、机修工等技术类,面向生产线共计近50个工种的产业工人全面推行五级技能等级认证。格兰仕方面介绍,工人技能认证分为5级,1级为*高,生产线上的操作工和技术工都需要从5级开始考起,逐步往上升级,操作工*高可考到3级的水平,技术工有可能达到1级。获得5级认证后,工人至少会得到每月50元的补贴。

另据了解,格兰仕(中山基地)南厂区去年投入30亿元*资进行自动化改造。部分新的生产线原本需要8个工人的,现在仅需要2人就可完成。

格兰仕方面表示,全自动化大大减少了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原手工线单线需8个工人,新投入自动线单线仅需2人,单线的人员需求量降低了差不多7成。而且,经过自动化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方面更加稳定可靠,外壳卡口高度的一致性问题得到**的解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