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工人“强占”楼盘售楼厅极端维权违法开发商:我们才是最大受害者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售楼大厅讨薪》追踪

南都讯记者杨亮 平沙30多名工人“强占”楼盘售楼厅四天追讨约60万元欠薪事件余波未平。昨日,楼盘负责人向南都记者投诉,工人通过**方式向没有任何关系的楼盘**,已经触犯法律,但在企业投诉镇**相关部门、**后,合法权利却迟迟没有得到维护,开发商才是*大的受害者。

楼盘:足额支付了工程款

“工人们被施工单位欠薪是受害者,但我们也是受害者。”平沙某楼盘负责人昨日下午投诉,称企业将装修工程交给汕头潮阳七建公司,该公司又将工程发包给包工头,工程去年完工后,企业按照合同约定足额支付了工程款,因包工头没有及时支付工人工资并失去联系引发了这次纠纷,按照法律法规,工人们本应找包工头或是潮阳七建追讨欠薪,如今却跑到楼盘,通过拉横幅、强占售楼大厅的做法没有任何依据。

该名负责人称,自15日开始,工人们就住宿在售楼大厅,客户进不来,企业也无**常运作,财物被损坏,工人们这种****方式分明已经违法,其间楼盘向当地镇**反映此事,也报过警,但企业的合法权利并未得到有效维护,以至于楼盘售楼大厅被强占了四天时间,如果不是楼盘*终“忍让”,同意以借钱的方式,让潮阳七建支付工人欠薪,工人们恐怕还不会搬出来,“这对于社会是一种错误的引导,工人只要采取**方式,不管对错,企业就要妥协,守法的企业现在成了弱势群体”。

平沙镇:强占售楼大厅肯定不对

一名黄姓工人代表解释,他们是包工头聘请的,与挂靠单位潮阳七建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如今包工头欠薪失踪,他们觉得既然当初是在楼盘施工的,就只能找楼盘,“我们也不想睡在售楼大厅,但不这样做企业根本不会理我们。”

高栏港警方相关人士则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暂不便回应。平沙镇**一名知情人则表示,工人强占楼盘售楼大厅的做法肯定不对,之所以没有采取法律措施,主要考虑到很多来讨薪的是妇女和小孩,起因又是欠薪,事件的本质还是一起劳资纠纷。而且,工人们也没有打砸或采取其他破坏手段,综合考虑,当地主要以协调为主,目前开发商已同意借钱给建筑公司“垫付”欠薪,事件已经平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