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1文明村珠海占两席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昨日,斗门区文明办收到了两块省委、省**颁发的牌匾,该区斗门镇南门村、乾务镇夏村成为“广东省文明村镇”。据了解,在本次评选中,全省共有11个村被评为省文明村,其中珠海所占的两席均来自斗门,且均是“幸福村居”**村,而珠海也成为本次全省**一个占有两个席位的地级市。

“省文明村的评比十分严格,每两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也是斗门收获*大的一届,这与‘幸福村居’建设是分不开的。”斗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泓智说,斗门区此前只有井岸镇泥湾村上过榜,后来又升格为全国文明村,这主要在于泥湾村靠近城区,集体物业易于出租,是斗门区少有的亿元村,凭借着强劲的经济实力,该村能够把各方面工作做得很好,而对于经济实力相对薄弱的南门村和夏村来说,则全是靠创建“幸福村居”提升的软硬件环境。

[延伸]两村软硬件环境大幅提升

在两年前广东省文明村镇评选完毕之后,珠海*批5个“幸福村居”**村出炉,南门村和夏村名列其中,各获得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同时还有市主要**挂点,争取到了多方资源,使得村里的软硬件环境大幅提升,南门村村民今年的人均收入就比去年增加了10%,夏村的集体收入也在一年间增加了40%。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