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区门禁邮递员 进门要交费10元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杨婷 实习生刘礼彤 近日,家住白云区新市街汇侨新城北区的张先**现,信件和订的杂志已多日未出现在楼下邮箱。后从邮局获悉,由于小区实行公安联网的门禁系统,邮递员必须付*办理门禁卡才能进入小区。汇侨警务室负责人回应,外来者办门禁卡只收10元,会积极与邮局和物业协调,争取减免这笔费用。

  据汇桥新城业主张先生介绍,家里订阅一份周刊,平时会收到一些挂号信件,以往都能准时在楼下信箱查收到。从7月下旬开始,“信箱空了”。为此他前往汇侨新城南区的邮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北区实行门禁,邮递员进小区要交10元买门禁卡,且以后每个月还要再交10元租金给物管,因此**对小区派送邮件,需业主自行前往邮局去领。

  据悉,汇侨新城分为北区、东区和南区,以前的公共锁全是ID卡锁,外面可大量对此卡进行复制,容易被不法分子钻空子,小区于是统一把ID卡锁升级成公安联网管理的IC卡锁,每把锁通过公安部门开发的社区管理系统进行管理,提高小区的安全指数。7月,上千户人的北区开始实行门禁出入。

  张先生表示实行门禁**小区安全是好事,但是不能连邮递员也禁入,以往可以在楼下取邮件,现在要绕到南区的邮局自取,给业主增添不少麻烦,“平时要上班,我总不能请假去邮局领邮件吧!”张先生无奈地说。

  一位在北区门口送快递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己因工作缘故已办理该门禁卡,“买门禁卡是10元,听说之后每个月再给10元租金。”他说,每天有这么多快递送,只能自掏腰包了。

  汇侨警务室的负责人何SIR表示,汇侨新城实施门禁管理后,邮递员、快递员、送水员等来小区需交10元成本费办门禁卡出入,费用是***缴纳,后续不会再产生任何租金。考虑到快递人员流动性强,门禁卡有效期是一个月,到期后需要前往物业公司再办理续期。可能因此导致邮局和快递误以为每月要另外交10元租金。针对业主的投诉,他称会积极和邮局、物业再进行协调,争取减免这笔费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