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房价64城环比下降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凤实习生鲍婧如 8月18日,国家***公布2014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是自2011年1月以来近43个月下降城市数量之*,创近十年环比*大跌幅。

现状 解除限购作用有限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跌幅范围进一步拉大,一线城市也全线进入环比降价阵营,原因主要在于“受银行信贷紧缩及市场存销比指标提高等因素影响,市场去化压力倍增,部分项目大幅降价以尽快回笼资金。”

与此同时,尽管今年4月份以来46个限购城市已有37个做出了调整或已经明确取消,但是张宏伟认为,限购等政策松动对于成交量反弹作用有限,甚至在部分存量偏大的城市反而助长开发企业博弈市场的决心。

展望 信贷不松或会迎降价潮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监测的35个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为3亿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扬2%,同比增幅达39%;35城累计存销比为22.58个月,环比增长3%,同比涨幅为61%;下半年开局全国库存量继续攀升,市场去化压力难减,如何加快跑量仍是开发商*要解决的问题。

张宏伟指出,若大多数城市商业银行信贷下半年仍然偏紧,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然会维持低迷状态,不可避免地会迎来降价潮现象。

措施 ****力度或加大

在库存的压力下,房企降价促销力度加大,进而使得房价跌幅扩大,且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跌幅*次超过二三线城市,跌幅扩大的态势更明显。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认为,越来越多的城市步入房价下跌的通道,会加重看跌情绪。“不排除未来一线城市在信贷放松、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调整等方面**。”

严跃进预测,房价下跌会使得**的力度加大,各类新的刺激会不断推出。而且,央行和银监会也会加快引导商业银行放松房贷,尤其是*套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