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行人”到手艺“大拿”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8月21日电 题:从“外行人”到手艺“大拿”

——记广州大机段道岔捣固车间主任兼书记周裕仁

作者 刘星海

“爱拼才会赢”这是他说的*多的一句话。本年“七一”,他被评为广铁集团公司**争优优异**党员,他就是一向跟大型养路机械08-475道岔捣固车打交道的手艺“大拿”周裕仁。

周裕仁是道岔捣固车间的主任兼书记,熟悉08-475道岔捣固车的功课道理、故障阐发,以及施工流程等。先后介入了广深线道岔切确捣固的研究和运用,福厦高铁道岔切确捣固施工功课,以及《08-475道岔捣固车操作与调养》手册的编纂等,并多次被集团公司和段授以优异**党员、平安出产榜样党员等声誉称号。

2004年,他被分派到铁路的时辰,08-475道岔捣固车正处于试运用阶段,因为**还没有**消化道岔捣固车的操作和施工的手艺,那时道岔大机捣固功课只进行简单的捣固和起道,功课后的线路质量也不睬想,各工务段对道岔大机捣固甚至有抵触的情感,不太接管这种机械化的功课体例。

刚从大学结业的周裕仁,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感觉这么进步前辈的设备,应该充实把握和挖掘它的潜能。于是他自动找来随车的操作手册,机械、液压、电器图纸等手艺资料,凭借着在大学里面所学的专业常识,他起头对每个按钮、每个号位进行熟悉,从简单的操作起头进修。短短三个多月的时候,他就对08-475道岔捣固车的起道、拨道、抄平、捣固、枕端夯实等手艺谙练把握,在他的带动下,车队很多职工也起头与他一路进修和研究大机设备。

此刻他们操纵08-475道岔捣固车功课完的整组道岔的平顺性很是好,获得了工务段带领的充实必定,一会儿大机捣固功课成了“香饽饽”,机械化施工的高精度、高质量、**率获得了普遍承认。

近年来,他率领诸多手艺人员,多次对道岔捣固功课模式进行了研究和改良。

为提高道岔区大机捣固施工功课的不变性和靠得住性,削减道岔工电连系部故障率,周裕仁率领朱锐桐、刘*辉、王平等车间手艺主干,钻研出道岔无障碍大机捣固施工功课新模式。在每次施工捣固前,先由工务、电务部分拆除影响大机捣固施工的道岔毗连杆、外锁闭装配及密检器等部件,极大地阐扬出08-475道岔捣固车的效能,充实实现了岔区规模内无障碍大机捣固施工功课。

在湛海线龙门站进行初次脱杆捣固功课时,运用该功课模式10个天窗点内共完28组道岔脱杆捣固,有用消弭了岔区断面的凹凸不服顺问题,切实**了道岔转辙机处线路的不变性和功课质量。

加入工作10多年了,周裕仁不督工作再忙,他城市对峙下现场仆从功课,与职工一同调养大机设备,每个月深切班组的时候都在20天以上,碰到集中修甚至持续一两个月城市在现场盯控。2013年在厦深线施工中,他率领车间全体干部职工投身一线,24小时不间断施工,并自动抛却了休假,连怀怀孕孕的老婆,他都没时候陪在身边赐顾帮衬。小孩出生后仅4天,周裕仁就急仓促赶回了工地,一路与职工在骄阳下奋战,**了厦深线联调联试如期的进行。

千里铁道线上,周裕仁,默默地耕作着、奉献着,谱写着一个“外行人”到手艺“大拿”的蜕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