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尚斌:打造智慧银行 应对互联网金融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行业

银行要加大信息科技的投入,通过技术**推动新业务的发展;要以客户为中心,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产品和服务特色。———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陈尚斌

南都:请简要介绍东莞银行业的发展情况,其中有何亮点?

陈尚斌:截至2014年6月底,东莞市拥有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商行、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信托公司、村镇银行等在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34家,网点1331个,自助设备10792台,无一镇街存在金融服务空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银行业服务体系。

今年上半年,东莞银行业总体继续保持稳健运行。资产负债总额双双突破1万亿元大关。各项存款季末冲高,突破9000亿元大关。各项贷款增速较为平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0.79%,创历史新低,已连续33个月保持低于1%的水平。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南都:截至2013年末,东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仅0.86%,远低于5%的不良贷款率监管红线,在如今正处于转型中的东莞经济,东莞银行业是如何管理信贷资产质量的?

陈尚斌:2013年度,东莞市银行业面临着较大的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在此背景下,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科学监管和有效监管,积极引导银行机构防范信贷风险,辖内银行机构也加强了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控”管理。各银行机构一方面加强系统建设,抓好合规管理,大力提高风险管理水平,防范风险,另一方面也通过各种措施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力度,积极回收不良贷款,有效维护银行债权。

南都:面对互联网金融冲击,东莞银行业该如何应对?

陈尚斌:互联网金融是一个趋势,银行业极为重视其带来的冲击效应,传统银行业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练好内功、加强服务。

(一)打造智慧银行,提升客户体验。银行要加大信息科技的投入,通过技术**推动新业务的发展;要以客户为中心,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产品和服务特色;要积极打造统一快捷的支付结算平台,不断为客户节省时间,提升客户黏性和忠诚度。

(二)加快转型变革,重塑业务流程。银行要加快转型和改革的步伐,顺应客户的需求,进行流程再造。

(三)持续稳健经营,加快金融创新。银行要继续坚持稳健经营的方针,构建强大专业的后台支撑和风险控制体系。同时,银行要学习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精神,开发适用互联网新特点的产品。

(四)携手新兴金融,推动合作共赢。银行应该与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电商、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互惠互利,实现客户从传统走向多元,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