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逾80的士停运 的哥不满回收经营权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车子将报废,并不满**出租车新政策,从昨日上午11时开始,鹤山80余出租车车主和的哥停运,开车排成一字长龙绕城一周以示**。针对此次事件,鹤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昨日下午3点已约谈相关代表并磋商,经调解,昨日傍晚司机已陆续散去。鹤山市交管局称,此次报废车辆合同到8月底将到期,到期后将自然解除合约,司机可以另谋职业;对于没有进入投诉黑名单的司机,也将优先向未来的中标公司**录用。

的士排长龙拒运营

昨日14时许,鹤山市民李先生路过鹤山沙坪新城路时,见到一个奇怪现象:许多绿色的士排成“一字长龙”,沿着新城路转入中山路,后来来到鹤山市**。

“许多人都感到奇怪,后来问其中一个的哥,说是不满交通部门的新政策,所有的哥开始停运。”李先生拍下了的哥停运的场景后,向南都记者报料。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哥告诉南都记者,这次停运主要是针对鹤山市出租车将要实施的新政策。“我们的车是自己买来的,这个月24日就要报废了,交通局要收回运营拍照,到时统一购买新车,我们只能租车开。”该的哥说,8月24日报废的出租车约30多辆,眼看报废期即到,的哥们着急,于昨日上午11时开始统一停运,80多名车主和司机纷纷**运营,开车从鹤山坚美园出发,进入沙坪城区绕城一周以示对新政策的**。

的哥诉说新政策会影响收入

直至昨日15时许,在鹤山市**、市交通局相关人士出面组织协调,所有的哥开车回到鹤山市汽车总站。

“5名车主代表参加**组织的协调会,但没有什么结果,交通局说我们的车马上就要报废了,今后没得做了。”昨天20时,一名车主告诉南都记者,昨晚停运还在继续,直到交通局出来满意的措施为止。

另一司机则称:“我们现在每个月可以收入4000元左右,如果按照交通局的新政策,每月收入要减半,因为我听说以后我们租车开,每个月每辆车要交9000元左右的管理费。”该名李司机是鹤山人,在鹤山开出租车10多年。

统筹:

南都记者熊晓艳

采写:南都记者曾育军熊晓艳

线索提供:李先生奖金150元

账本

每月上交1560元

鹤山市现有103台出租车,均由鹤山汽车总站统一管理,司机月纯收入约五六千元。每个月司机需交1000元管理费,电召后台设备200元,加上税收和自备GPS监控系统等,每月每台车总需上交1560元。司机还需自行承担车辆维修和保险等费用,包括每年买保险需8000元,每个季度强制入厂维修保养需150元,年审需800-1000元,每季度还有一项车辆检测约600元。平日修理和小型保养等,也均需由司机买单。

部门回应

鹤山市交通局:司机可重新应聘上岗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昨日下午3点已约谈相关代表,经过进一步的调解,昨日傍晚司机已陆续散去。

鹤山市**于近日收回8月底到期的31个出租汽车经营权进行招标工作。鹤山市交管局称,此31台车司机们担心将要面临失业危机,联合其他司机聚众罢驶。

“31台出租汽车与出租汽车公司所签订的承包合同为8年,今年8月底到期的,属于自然解除合约;如有意继续从事出租汽车职业的司机可以等待新的中标企业中标后到该公司重新应聘上岗。”昨日,鹤山市交通局对出租汽车司机诉求作出上述答复。

新收费标准还未确定

鹤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改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按规定收回该批车辆的经营权。同时,该市也正在进行出租汽车的招投标工作。待投标工作完成后,**将会建议中标企业优先录取服务质量良好的司机。

“除了那些超过3次及以上有效投诉,已经进入黑名单的司机,我们都可以向未来的中标企业优先**录用。”至于新出租车的收费标准等,上述负责人称****正在核定收费标准,方案确定后才能知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