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妈妈脱离生命危险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下午,江门市妇幼**院。陆清富用双手抚摸着自己的女儿。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昨日傍晚,记者从江门市妇幼**院获悉,羊水栓塞妈妈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虽已脱离呼吸机但仍在昏迷状态,其已出生10天的女儿由于脑仍未清醒,于昨晚被转至广州市儿童医院,接受救*。

先生陆清富告诉记者,在江门市中心医院ICU接受*疗后,妻子农秀仙4天前已经脱离了危险期,虽情况趋于稳定,但手脚仍无知觉。同时,被摘掉呼吸机的妻子目前仍有水肿出现,脑也未有反应。“医生说要家人陪伴在身边,需要不断在耳边多说话、沟通,才有可能会唤醒她”,陆清富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妻子将转至康复*疗病房。

妻子的命虽然保住了,但刚出生10天的女儿情况并不乐观。据市妇幼儿童**院医生吴玉宇介绍,孩子在ICU病房一直没有醒过来,需依赖呼吸机,虽然做了CT和身体检查并未出现其他大的症状,但担心影响后期能力的**,已联系广州市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张练为其会诊。

吴玉宇介绍,孩子在出生第4天左右开始尝试喂奶,刚开始没有出现返流,但在喂奶的第二天情况变得不乐观。“因为孩子的胃肠功能不理想,消化不了,我们断断续续地给她尝试一点点喂奶,但返流的情况较多,后来就只能是间中会喂2-3毫升。”她还表示,虽然孩子的肠胃有蠕动,也有排便,但蠕动听起来比较微弱。长时期靠机器帮其运转的孩子,也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为了给孩子后期更多的检查和*疗,昨日,广州市儿童医院的救护车来到江门将孩子接回。为了节约救*时间,陆清富称医生已经取了血、尿等进行检查,将尽快出检查结果。为了给予妻女照顾,他准备暂时先陪在妻子身边跟她说话,而女儿则先委托小姨子帮忙看护。

“我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帮助,但是由于每天都很忙,有很多好心人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我来不及回,至于善款我都一笔笔记下来了,回头向大家公布”。据陆清富不**统计,目前他已筹集到资金十几万元,目前妻子的医药费已花费约10万,孩子目前仅交了约3万元押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