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去年结婚和离婚人数比是3:180后们的离婚,也只是一种选择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网上流传的一份离婚率排行榜中,深圳的离婚率达到了36.2%———**的一线城市水平,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这个数据在民政局看来并不靠谱,但根据深圳民政局2013年的数据我们得知,深圳去年共有38646对夫妻离婚,和同年结婚的人数相比,是1:3。大热的《离婚律师》刚刚播完,离婚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在这些对一段婚姻半途而废的(前)夫妻中,有个让人惊讶的现象,那就是年龄层上的变化。很大一部分离婚生力军是25岁到34岁的80后。生活就是这么“不公平”,当有的80后还挣扎在被称为“齐天大剩”和“剩斗士”的痛苦中时,有的人已经是民政局登记在案的“几进宫”成员。80后中婚龄*长的可能也才刚过十年,他们对婚姻的态度已经和上一辈大不相同,天长地久固然是美好的愿景,但好心分手也不算是一*太悲伤的歌,离婚再也不是一件天塌下来的大事。他们分手时面目可憎的剧情也在减少,还没有孩子的往往可以和平离婚,即使有孩子,对抚养权也没有杀红了眼拼*的架势,离婚的原因大多也是因为容忍度的极限被挑战了。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于长江认为,与其说是80后的离婚特点,不如说是这个速生速死的时代特点。人的容忍度在逐年降低,而婚姻的匹配率并不因为人的交际广了就变高,反而因为现代都市的社会特性,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变得越来越片面。80后们的离婚时代正应验了李敖的那句话:“因为不了解而结婚,因为了解而离婚。”

专题统筹:蒯景怡

专题采写:蒯景怡董馨晏婵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