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起警戒绳记住别再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红灯亮起,一些行人强行拉起警戒绳过马路,老马极力拉住绳子也无济于事。当天,老马因驾驶三轮车逆行被罚义务劳动两天,负责在岗亭拉警戒绳提醒人们不要闯红灯。●7月20日,一名三轮车司机在过马路时被另一辆三轮车刮蹭到了。●7月30日,海珠区瑞康路中大纺织布料批发市场外,每**午五点是这条斑马线*繁忙的时刻。●8月8日,在瑞康路一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几块警示牌提醒五类车不要逆行。●8月8日晚上7点半,老李的义务劳动接近尾声,他在协管员的指引下将岗亭滚到路边。●8月8日,老李拿回营运证后,掏出一张被汗水浸湿的纸条,上面写着第二天的送货内容。

海珠区瑞康路聚集着上千家的布匹销售档口。但由于周围道路狭窄,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等五类车成为了商户运输布匹的*选。每天,五类车在连接瑞康路两边的斑马线上来回穿行,逆行、*红灯等交通违规现象屡禁不止。

在现场疏导交通的保安队队长老蒋介绍,去年起该区的保安队配合交警在中大轻纺城进行交通疏导。如遇五类车司机闯红灯、逆行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可暂扣当事人的营运证件和车辆,同时让当事人进行为期一至四天不等的义务劳动,即在红灯亮时拉起警戒绳,并提醒行人车辆不要行进。

三轮车司机老马在岗亭前拉了两天的警戒绳。回忆起当时被罚的情景,他一肚子委屈:“当时车太多,我被一辆电动车卡在了马路中间,红灯亮了我又倒了回来,结果保安说我逆行。”小陈跟老马同**被罚,他在乎的是耽误工作,“每天挣一百多元,这一被处罚就一分*都挣不了。”

与以前动辄几百元的罚款相比,被处罚者觉得义务劳动的方式更能接受。此外,为了让年过三十的三轮司机不至于太劳累,保安队长老蒋会特别安排他们每隔半小时轮一班岗。管理措施尽量人性化,但老蒋表示:“这样做**不了交通堵塞问题,但是相对减少了违反交规的现象。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让他们不要再犯。”

摄影/撰文:王澍(稿费6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