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推“官方五大事”,预示新一轮强力介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政情 把脉城市发展

自2011年下半年惠州市委市**进入换届时间以来,一些新的规划、新的**、新的路径就开始显现。总体形成了本届**班子的风格。也许现在还不是评判的时候,但不妨碍我们冷静旁观。上周,我称之为本届“官方五大事”的项目均不约而同有了*新消息,仅仅是巧合,抑或预示着新一轮的强力介入?

**件大事是河涌整*。8月19日,市委书记陈奕威带队调研青年河、洛塘渠小流域和水环境整*工作,重申河涌整*的核心是*水,再次强调要把握“*、控、管”3个方面。自2011年底金山河整*工程动工以来,市区的河涌进入全面整*阶段,青年河、新开河、洛塘渠、望江沥等整*工作已经启动。本地媒体称之为“‘金山河式’美居环境向全市延伸”。

第二件大事是机场复航。8月19日,市长麦教猛组织召开惠州机场建设现场推进会。麦教猛强调:“雨季过去后,施工的**期就要来了,你们一定要*抓时间,全力加快进度,**按时高质完成建设任务。”此种现场推进会近两年来召开过多次,背后是**对于机场复航时间表的多次**与食言。可以看出,市**不想再在这件事上失分。

第三件大事是“汽车梦”。8月21日,市委书记陈奕威会见了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一行。陈奕威希望东风汽车公司加快在惠发展,奏响聚集发展、增资扩产、整车生产“三部曲”,帮助惠州人民圆“汽车梦”。同日,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兴产业园厂正式开工奠基,这标志着项目总投资45亿元、达产年产值约37亿元的东风本田一体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上世纪80-90年代,“熊猫汽车城”和东风本田整车项目曾经给过惠州“汽车梦”,但均与之失之交臂。时隔20多年,惠州本届**班子重提“汽车梦”,因应历史,着眼未来,意味深长。

第四件大事是潼湖生态智慧区。8月22日,市委书记陈奕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智慧区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打造成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尽快成立智慧区建设指挥部,具体负责统筹智慧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市场化为导向,成立市城投公司。其中透露了几个重要信息点:本届**班子力推的“潼湖智慧城”已经改名“潼湖生态智慧区”,意欲推动其上升为省的发展战略,并设置了起步区。无论是更名、规划、操作还是企图,均表明这一蓝图已取得和环大亚湾新区同等重要的地位。

第五件大事是城市中轴线。上周媒体报道,惠州市城市中轴线的标志性建筑城市规划展示馆、城市美术馆的勘察设计招投标工作已于7月底完成。公告资料显示,“两馆”计划总投资估算约6亿元,市政配套工程造价约3.5亿元,公共景观部分工程投资约3亿元。按此推算,江北中轴线涉及的整体项目建设预计至少要投资约12.5亿元。中轴线工程在惠州的突然提出与快速推进,一直饱受争议,后续进展有待观望。这一项目与正当性、合理性、公共性的关系能否实现融合,不得而知。

上周惠州值得关注的政闻还有:惠州市正式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对求稳怕乱、得过且过、不敢担当的,怕担责“耍滑头”、怕风险“和稀泥”、怕吃苦“混日子”、怕困难“踢皮球”的,不违规不违纪但也不干事不担责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从严监督问责。中秋节即将来临,为防止公款消费和送月饼等现象反弹,惠州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做到“八个严禁”。中秋节前,市纪委、监察局将采取开通举报窗、组织暗访等形式,严查公款消费和送月饼等“四风”问题。□诗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