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涉尘企业”将被重点检查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通讯员禅宣日前,禅城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从即日起至12月底,禅城区将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油气输送管线和产生可燃性粉尘的企业(下称“涉尘企业”)。

会上,禅城区政务委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成建表示,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禅城将从即日起到12月底在全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检查油气输送管线和“涉尘企业”。凡是可产生金属粉尘和易燃粉尘,或生产棉花、烟草、塑料(树脂)、染料、纺织及其他产生粉尘**危险的有关企业、单位和场所都将被纳入整*范围。将对企业的建筑结构、通风除尘、清洁制度、禁*措施、器材配备、电气电路、检修作业、规章制度、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应急预案11个方面进行检查整*。

此次检查,还将覆盖消防、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储运、水利、电力等行业领域。禅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卢建华出席会议时表示,下半年将迎来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各级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网格化监管相结合,力争尽早排查出企业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禅城开始施工安全巡查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春花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日前发出通知,将于8月下旬开始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展2014年第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巡查。

据悉,此次安全巡查除了《禅城区建筑施工安全巡查制度》规定的内容外,还将**检查建筑起重机械安装(顶升、加节)、拆卸、模板支撑系统和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管理,预防施工坍塌和高处坠落措施,以及在建工程防御台风、暴雨灾害工作落实情况。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