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能否入公交道 有待商讨确定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上周,禅城公安对高峰期闯入公交专用道的车辆开罚。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 上周,禅城公安公布多条公交专用道开罚,不少市民担心。记者昨日从禅城交警获悉,交警查处“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时会看具体道路条件,“临时通行、借道是可以的,长时间占用行驶才罚。”

上周禅城交警宣布,禅城区在汾江路、岭南大道、绿景路、魁奇路、季华路、文昌路都划有公交专用道,照新公布的专用时间为早上7点至9点和下午5点至7点,交警已开始全面强化对闯禁进入公交专用道等交通违法的查处,改善公交交通行车效率,提高公交准点率。

不过,自宣布启动强化执法以来,不少佛山**车主、出租车司机对公交专用道管理提出了疑问。“个别公交专用道的划线太近路口,右转弯出车必然压线驶入专用道。”有市民说。还有居住在汾江中路四中附近的市民表示,“我们开车回家肯定要占用一段专用道,担心长期受罚。”昨日,禅城交警宣教交管室副主任李港解释,禅城交警查处“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时,一定会视乎具体道路条件,执罚**查处长时间占用这部分。“我们会采取人性化手段管理,临时通行、借道是可以的,长时间占用行驶才罚。”他说。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交通部正排查哪些公交专用道的划线太近路口,争取尽快整改,消除车主担心。

“的士”能否驶入公交专用道?禅城交警有关负责人说,这个。不过,在没有明确之前,建议出租车暂不要在专用时间内驶入公交专用道,交警也会视情况执罚。“要区分情况来看,确实需要驶入公交专用道临时接落客,是合理的。但空驶或搭乘客人长期走公交专用道,则是占用了。”李港说。

另据了解,禅城全区120多路专用于监控查处闯禁进入公交专用道的摄像探头正加紧建设中,逐步投入使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