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专业市场遍布,小微企业众多。广州农商银行作为广州本土***人银行机构,因地制宜将小微金融服务作为全行战略**业务,大力扶持小微金融企业发展。2010年6月,该行**引进**先进小额信贷技术,推出专门针对小微企业**需求的“微小贷”业务。至2014年7月末,累计发放“微小贷”近15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近2万户,服务覆盖广州全辖,解决小微企业近30万人员就业。

广州农商银行小微业务**客群定位为专业市场、商会以及小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摒弃“垒大户”观念,脚踏实地做“小微”。广州地区目前有360多个专业市场,现已与其中128个开展小微金融深度合作。自2010年以来,该行小微客户数量、贷款规模均呈几何级增长,贷款户均余额在100万元内,真正体现出服务小微、专注小微的经营理念。

以小微金融卡为载体,打造小微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广州农商银行不断创新贷款服务模式,逐步形成以小微金融卡为载体,全方位满足小微客户**、结算需求的小微综合金融产品体系,涵盖微贷、小贷、流水贷、交租易、租易贷、村民致富贷、圈链会高管贷、线上自助循环贷等特色小微创新产品。

目前,广州农商银行**打造100万元以下免抵押的“微贷”,以及1000万元以下抵押方式灵活的“小贷”两大拳头产品,摒弃依赖房产、土地等抵押物做贷款的“砖头文化”,凭借交叉检验技术和灵活担保方式****了小微客户**难问题;根据市场需求,陆续推出村民致富贷、流水贷、租易贷、圈链会高管贷等一揽子授信产品,全方位满足小微客户需求。同时,该行小微服务实施“一行一品一策”、“一中心一行业”,打造以批量授信为主,配套存款、结算、理财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至2014年7月,推出小微综合营销方案21个,包括面向木材批发市场的“材富通”、面向布匹市场的“布商通”、面向汽配行业的“汽配通”等,共发放贷款近500笔,金额近10亿元。

以创新业务流程为利器,打造适应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模式

针对小微企业(主)“短、频、急”的**特点,广州农商银行打造小微“信贷工厂”,实施专业化、批量化、标准化作业。构建了独立的小微业务审批体系,设立专门审批通道,实行全流程封闭工厂式运作。同时借力科技手段,创新业务流程:通过推行小微客户评分卡上线,过滤贷前风险和开展批量授信;通过全流程无纸化系统、视频审贷技术,提高审贷效率;通过流程银行,优化放款环节,提高放款效率。该行“微贷”业务平均放款时效为3天,“小贷”业务5天完成审批。

以创新渠道建设为触角,打造网点+网络服务布局

小微企业相比大型企业更为依赖网点服务,广州农商银行遍布城乡的630个营业网点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该行依托网点资源和本土优势,设立微小贷中心,打造小微业务专营团队,纵深营销触角,并利用强大的“网点+网络”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快捷、周到的优质服务。预计2014年底该行微小贷中心专营机构将达100家。

以专业专注高效创新品质,树立小微金融服务市场品牌

经过多年积累和发展,广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日臻成熟完善,市场口碑日益提升,多家国家级、省市级报纸及电视台先后对该行小微企业服务成果经验进行了专访报道。2012年,该行荣获“金榕奖o2012年度*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2013年,该行荣获全国“年度*佳小微金融服务农商银行”称号,小微金融服务荣获“201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o金龙奖”,该行“微小贷”产品荣获“广东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十大创新产品”;2014年,该行再度荣获“金榕奖o2014年度*佳中小企业服务商”称号。

特色产品链接:

★交租易——交租自动划,收租智动化

广州农商银行针对物业租赁双方的租金结算需求,研发小微金融结算类创新产品“交租易”。收租方与交租方通过在银行签约“交租易”,办理委托交易签约,可以实现收租方定期、批量向交租方收取资金,满足双方租金、管理费等的周期性定额资金划转的需求,以及收租方对该资金的财务管理需求。

“交租易”产品对业主而言具有定时、批量收取租金或管理费、银行报表收租明细查询、短信提醒催缴服务等特色功能。而对于租户而言,可通过柜面、网银、手机银行自助办理交租签约,一次签约,定期划转,并随时查看交租情况;而且可自主设定转账金额、获得交租短信提醒服务。

“交租易”产品对专业市场、工业园区、科技园以及其他类型的物业租售双方而言,无疑是一大贴心产品,既省时省力省心,还可优先获得小微贷款服务。

★小微金融卡——小微客户专属卡

小微金融卡是广州农商银行小微客户的专享身份标识,集贷款、存款、结算、理财及其他增值服务功能于一卡。客户通过该卡即可享受该行专业、便捷、高效、实惠的小微金融服务。

小微客户使用小微金融卡不但可专享结算手续费优惠套餐、VIP排队尊享服务,还可通过该行线上**平台等系统,实现贷款7*24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