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零食呕吐 三姐弟被送院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小璇和弟弟在市太平人民医院*疗。南都记者莫晓东摄

孩子们前往服装城二楼一家露天小卖部买回两样零食,分别是被称为“碎碎冰”的长条形果冻和一小包薯条,3个孩子很快就将零食分吃完。

———中毒孩子父亲蔡先生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8月26日中午,虎门镇大莹电商服装城4楼一家档口**蔡先生3个孩子(分别为7、8、9岁)在午饭后,吃下从小卖部买来的两种零食后发生呕吐头晕,7岁男童小鸣因情况严重被送往广州,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内;其哥哥和姐姐留在虎门*疗,被诊断为急性胃炎,目前已经出院。家长怀疑3个小孩吃了零食后发生中毒,目前虎门食药品监管分局已介入调查。

吃完零食后10分钟发生异样

蔡先生来自江西,三个小孩分别为7岁的小鸣(男)、8岁的小瑀(男)和9岁的小璇(女)。“三个孩子平时都在老家读书,暑假过来跟我们团聚,”蔡先生说,平时孩子们大多在档口附近玩耍,吃饭也跟父母一起。

8月26日中午1时许,蔡先生夫妻俩煮好午饭带到档口,与孩子们一起吃。蔡先生记得,当天菜只有鸡肉和土豆,一家五口全部吃完,约一个小时后,孩子们前往服装城二楼一家露天小卖部买回两样零食,“分别是被孩子们称为‘碎碎冰’的长条形果冻和一小包薯条。”3个孩子很快就将零食分吃完,包装扔进附近垃圾箱内。

服装城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午2时10分许,小鸣开始出现异样,先是低头不断吐口水,几分钟后就瘫坐在地上呕吐,他的哥哥姐姐随后也出现头晕呕吐征状。蔡先生立即拨打120将孩子送往就近的虎门医院。

病情稍轻的哥哥姐姐已出院

“送到医院后,小鸣就昏迷不醒人事了!”蔡先生说,小鸣随后被送往广州的省妇幼**院救*,病情稍轻的哥哥姐姐则被转至东莞太平人民医院救*。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医院见到小瑀和小璇时,他们仍在病床上打吊针,气色已经好转,基本能随意活动。主*医生对姐弟俩的病情诊断为急性胃炎,“患儿因腹痛半天入院,经对症处理后好转,现基本**出院。”7岁的小鸣情况却不乐观。他的母亲刘女士昨晚表示,小鸣至今仍住在广东省妇幼**院的重症监护室内,目前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未能转入普通病房。

对于3个孩子的遭遇,蔡先生夫妻俩怀疑是吃了零食导致出现“食物中毒”,因为孩子们当时跟大人一起吃了午饭,一个小时后才吃零食,且孩子们已非*次买那两种零食。事发后次日,蔡先生的亲戚前往二楼小卖部,买回孩子们所吃的两样零食。

记者走访

“涉事”零食已经不在小卖部出售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服装城4楼见到了蔡先生亲戚所买回来的零食,分别是价值1元的小包装薯条和价值1.5元的长条形果冻,从包装上看,两种零食均是模仿某知名食品的山寨包装,其中果冻包装袋上的字迹已经模糊。当记者前往二楼的小卖部欲再买上述两样零食时,在店内已经找不到,店主称“没货了,卖不了。”据了解,蔡先生在事发后已经**。昨日,虎门食药品监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已介入调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