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融资久旱遇甘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高谈阔论“商贷通”还是某圈内人聊天时显示其专业和**的招牌;可要是今年还有人再谈这个,只怕要被人耻笑落伍,至少会令大多数圈内人无感。

翻看自己的**朋友圈,大数据、互联网金融、P2P……这些词汇成了当下的时髦,被各色人等阅读、评论、转发,本质上是被消费。互联网时代,传统银行业务受到的**和冲击,竟丝毫不亚于传统媒体,不同之处仅仅在于服务的内容,是自由的文字(图片、音视频),抑或自由的货币。身为传媒业者,强烈的危机感与好奇心驱使我思考出路,我也相信类似的情景,也发生在大部分金融业者身上。

言归正传。南都“金砖奖”———2014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鉴评选活动,本期特刊把视角放到了小微金融,这一多年未解的世界性难题,如今遇上了世界性的互联网大潮。如何用大数据、云计算来突破小微金融服务的瓶颈,成为摆在金融机构、监管机构和互联网机构面前的重大课题。成功破解,则造福数量超**、GDP贡献率逾六成的广大小微企业,助推中国经济尽快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中国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破解不成,则压在小微企业肩头的枷锁难除,中国经济仍将负重前行,艰难转型。所幸,各方人士已经意识到这一历史性机遇并展开行动,未来就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形成多方合力,值得期许。

时代的车轮总是这样急匆匆,小微金融的列车已经驶进“云端”,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