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阁楼空间?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阁楼应尽量选用柔和的浅色来拓展视觉空间。

i服务台

如果你有家居方面的疑难问题,请发送邮件至jiajujiekun@163.com,我们将广邀业界**人士、家居生活达人,倾力为你解决。

Q

1

读者陈太太问:买顶层送了一个阁楼,阁楼层高比较矮,怎么利用这个空间比较好?

喜迎门乐家装饰设计总监梁德芳答:阁楼空间的利用,主要看楼层的层高。现在的阁楼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两种,一种阁楼是像楼层的复式一般,层高在2m-2.2m,可以用作睡房或者书房;一种阁楼是别墅里的斜顶,这种阁楼类似于夹层,在层高足够的情况下,不少人愿意用作睡房或者影音室。但如果层高小于2m的话,用作睡房或书房这类需要经常走动的空间就会显得过于局促了。这时阁楼多数会用于储物,可以做衣帽间或者储物间。

如果要把阁楼利用起来,除了楼层层高的限制之外,业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定制专属的利用方案,因为不同人对于家居的需求是不一样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实在难以决定,可以请专业设计师看过实际家居或图纸以后给予更为有效和更有针对性的方案。另外,阁楼内部的装饰风格与家居的整体风格统一即可,不必将其*立起来,以免显得突兀。现在对于阁楼的装修大多采用现代风格,也有空间较大的阁楼采用欧式风格。在色调的选择上,如果阁楼本身层高不高,内部尽量避免选用暗沉的颜色,应多选用白色或米黄色这类秀雅的浅色调,以使空间显得开阔明亮。

Q

2

洗手盆安置在浴室外需注意什么?

读者王**问:我家浴室比较小,想把洗手盆安置在客厅,不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实创装饰*席设计师徐丽娟答:洗手盆如果放在浴室外,*先要注意的是排水问题,要考虑将其与浴室里的排水系统连接起来。另外,就是防水问题。如果想与洗手盆相近的墙面使用寿命更长,那么在墙面防水处理上就要比家中其他墙面下些功夫。墙角边或靠近排水的地方也要更着重做防水防潮处理。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洗手时容易溅水,洗手盆可以选择那些边角有点弧度、合围起来的。另外,还可以在洗手盆下方的地面上做些防滑处理,如铺设防滑垫或者地毯等。值得一提的是,洗手盆应避免放在阳光能直射到的地方,如果放在曝晒的地方,应选择适用于户外的特殊材料。

Q

3

实木家具刮花了怎么办?

读者卢女士问:我家的家具是实木的,一整套下来价格不便宜,但是家里有孩子,一不小心就把茶几的台面给刮花了。这种刮花的家具有什么**措施吗?另外,怎么预防家具被刮花?

名匠装饰设计师熊文浩答:实木家具在日常使用当中损耗是在所难免的,日常清洁的时候可以使用棉质的干布,尽量避免尖锐的器物在上面留下痕迹。市面上的一些家具套或者坐垫,能对家具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实木家具出于防腐防潮的考虑,一般表面都有一层涂层,我们所要维护的就是这层涂层。如果是昂贵一些的红木或实木家具,除了可以定期打蜡维护,还要避免接触到一些化学物质,如酒精等。因为化学物质可能会与涂层发生反应,从而变形变色。我们平常所说的刮花,要根据损伤的程度进行不同的处理。如果是在涂层上有淡痕的情况,那么打蜡之类的维护是可以遮盖这些痕迹的;如果是已经能看到木头的颜色,那么就只能请专门维护家具的人士来作相应的处理。在刮花之后,可以用铺桌布、坐垫的方法来遮盖,不过要注意和家居风格相配,处理不当就会显得突兀,不美观。

采写:南都记者米春艳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