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香港空壳公司“转正”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林广 万达集团在香港借壳上市的“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5日公布其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公司的收益约为8870万港元,较2013年同期收益11.46亿港元下降92.26%。

不过由于万达集团此前并未向这个壳公司注入太多的资产,因此“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业绩并不能代表万达商业地产的真正业绩。根据万达公布的上半年业绩,万达商业地产收入668.5亿元,同比增长了18%。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还公布计划改名为“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万达耗资约6.75亿港元借壳恒力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在港上市。但完成收购的公告显示,万达“并无任何出售或重新配置上市公司余下资产的安排……也没有资产注入的安排”。

直到今年的1月份,“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称,公司获母公司之一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授予华南区项目优先参与权。不久,万达商业地产便获得了中国桂林万达广场项目。彼时,外界纷纷猜测,王健林或将华南商业地产注入该上市平台中。但此后万达商业地产又再无相关动作。

今年4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终于明确指出,万达商业地产这个上市平台将作为万达商业地产业务的海外投**平台,专注于万达的海外地产项目。随后的9月份,万达商业地产终于展开相关动作,与万达香港成立合营企业以开**敦地产项目。

此次“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将着力打造为万达自有品牌酒店项目为主的海外综合地产项目投资及运营平台。为此,将公司名称“WandaCommercialProperties(Group)Co.Limited”更改为“WandaHotelDevel-opmentCompanyLimited”,并采纳中文名称“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为其第二名称,以取代现有中文名称“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万达香港壳公司,如今确立为万达自有酒店品牌暨综合地产项目的海外投资和运营平台,也算是摆脱了“空壳”阶段。此外万达商业地产在国内A股上市屡屡受挫,已经决定在其他地方寻求上市机会。如果*终其选择在香港上市,那么此次改名也是给未来的“万达商业地产”赴港上市腾出了名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