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王博士话你知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实习生林惠增“当你的妻子跟你生气的时候,你一句话都不要说,就动手!”**心理学家王薇华博士说,不过,这里并不是说动手打人,而是紧紧地拥抱她,给她实实在在幸福的感觉。这是保持家庭幸福的**法则,也是我们生命的本能。

8月26日下午,王博士在罗湖区委给大家上了一堂“幸福课”,告诉人们大家什么是幸福,该怎样去追求自己的生命意义。

从央视的一段视频开始,王博士开始说起了什么是幸福。王博士表示,幸福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权利,更是一种责任。幸福的能力分为施手(亲密的拥抱),施容(真正的笑容),施言(欣赏与赞美)三种。

幸福还要用心爱自己,“做身体的仆人,做情绪的主人”,用心爱身体,甚至每天跟自己的身体心灵“说话”。要“享寿”很简单,王博士引用99岁婆婆的话说:人长两个耳朵就是要一个听一个漏,把不好的话都扔掉,耳朵只是通道,这就是她长寿的秘籍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