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6万现金、1200平方米板房捐云南鲁甸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行公益

云南昭通鲁甸8.3地震发生以后,大浪义工及各青年义工组织,目前已为灾民募得近6万元善款,并捐赠1200平方米活动板房。

据悉,包括大浪义工联辖下的沐恩志愿者协会、小草义工队、沐恩之家等青年义工组织,地震后均在内部发起募捐活动,一些企业负责人也表达了进行一对一帮扶的意愿。此外沐恩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也发起了“鲁甸**镇爱心支援”活动,组成新区**支前往鲁甸灾区支援的志愿者队伍,携带善款到灾区开展现场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8月15日到达**山镇光明村,该村九社、十一社、十二社都在海拔1400米的半山腰,总计有300多户人家,社与社之间相去甚远。彼时村民帐篷里水、米、油均极度缺乏,虽然水电已经接通,但还需捡拾柴*做饭。大浪义工针对此情况,为灾民购买了电饭锅、电磁炉等物品,还对灾民及孤儿进行了心理辅导。

此外,**山镇龙井小学建筑在地震中全部倒塌,距离开学日子越来越近,学校的校舍仍没有着落。大浪篮球部落与龙井小学负责人取得联系,与其达成捐赠活动板房的协议。此后通过两辆货车,将12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送到鲁甸县,以供其改造成约20间临时校舍,作为龙井小学750余名师生开学时过渡用房。

龙华通记者王晓涛通讯员钟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