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楼仨物业 业主欲成立业委会遭阻拦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四楼架空层的儿童游乐场所。四楼架空层被改造成培训机构。

南山大道桃园地铁站附近的时代骄子大厦,周边环境优越,但房价却不升反跌。原来,这个小区同时由3个物业在管理,而业主欲成立业委会,却遭到物业多加阻拦,背后隐情为哪般?

物业百般不作为,业主投诉无门欲罢免

8月23日,南山通记者来到时代骄子大厦,只见楼下大门敞开,无人把守,外人可出入自由。在业主冯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几位业主代表。

该小区物业情况非常复杂。停车场由开发商留下来的物业进行管理;时代骄子大厦又由楼下的赛格电子商场和楼上的住宅区域组成。而赛格的物业又由商场自己负责。林先生介绍,小区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召开业主大会。原来的业委会基本属于解散状态。

业主们还反映,大厦物业为了与其他两个物业争夺利益,经常搞些小手脚。比如,停了商场和停车场的水电,或是以修下水道为借口,把化粪池打个孔。一下雨,化粪池的水就会倒流进停车场,弄得里面臭气熏天。而直接牵涉到业主利益的,是物业把四楼架空层租给四个不同的机构搞培训或儿童游乐场所。

而*让业主代表们头疼的是,小区业主大多是租户。要激发和带动业主们**的热情和积极性着实不易:“我们现在能争取到的业主不到一半,本来希望物业配合提供业主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开展联系工作,但物业根本不理我们。”冯女士这样说。

小区情况复杂,集齐业主签名困难重重

8月25日,南山通记者来到南头街道办综合事务科,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时代骄子大厦的情况。他们表示,此前已有业主向他们了解、申请成立业委会的相关程序。但由于该小区情况复杂,业主们要收集齐20%业主的签名,后续还要有50%业主的投票,实行起来很有困难。“我们以前去时代骄子大厦楼下,摆摊宣传相关事宜。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热情不高。更何况**部门也不便过多干涉小区居民的自*事务。我们能做的只是拉动业主们的参与积极性,对他们进行引导。”

对于南头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回复,业主代表们表示理解,但是更多的烦心事还在困扰着他们。冯女士表示,自从他们在小区积极**以来,物管多次上门来问她“究竟想怎么样”?

“这周二,我去完街道办回来发现,家里停水停电了,大门钥匙孔被纸屑堵上了。我打了110。我开始担心,这样下去,我的人身安全还有没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