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均泰国进口 减弱酸辣,更合国人口味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二十二期

●阳光泰泰国时尚餐厅

●地址:罗湖区太宁路8号喜荟城购物中心2楼219号铺

●特色菜:咖喱皇炒蟹、冬阴功、菠萝饭、芒果糯米饭

深圳泰国菜馆林立,没两把刷子还真难以脱颖而出。吃货团这周来到的阳光泰****,酱料的原材料均泰国进口,既**了正宗,又对泰国菜有新的诠释,酸、辣的味道减弱,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店里的装饰呼应店名中的“时尚新概念”,紫色纱帘将大厅隔出了三个空间,昏黄灯光透过球形镂空的藤制灯罩洒落开来,别有一番朦胧和迷离。着泰国特色服装的服务员一声“萨瓦迪卡”,立马将人带入浓浓的泰国风情中,就等着好菜上桌了。

一杯透明的冰镇饮料上来,清甜开胃,大家纷纷猜测,有人说像冬瓜汁,有人说像芦荟汁,原来是东南亚人都喜欢的香兰叶汁。香兰叶这种神秘的植物不仅清香味甜,更有解暑祛湿的功效,对湿气较重的深圳来说可谓极为适宜。

正如提到湘菜就会想到辣椒一样,说到泰国菜,怎么能少了咖喱呢?很少会有食物像咖喱一样神秘和复杂,作为一种混合物,它充满着浓香与辛辣、渴望与疑虑的矛盾性,而又正是这点,让人上瘾。阳光泰的咖喱种类齐全,但为了照顾中国人的口味,在**正宗的基础上适当降低了辣味和酸味,拌起饭来味道也是**的。

咖喱皇炒蟹是阳光泰的招牌菜,整只大肉蟹淋上诱人的咖喱,一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动,店家介绍,为了**肉质的鲜嫩Q弹,要精选一斤二两的*好的肉蟹,炸熟后配上咖喱在锅中翻炒,咖喱的浓香被螃蟹充分吸收,吃起来回味无穷。

要品泰国菜,冬阴功自然不能少,这种泰国“国汤”翻译过来就是酸辣虾汤,看似只有酸辣两味,细品之下层次丰富,让人即刻感受到泰国的热带风情。汤底的熬制在前一个晚上就开始了,汤底选用老母鸡、猪大骨熬制,加入新鲜的海鲜和香茅、南姜、辣椒、香草等十几种材料,如此味道才能达到香醇浓厚。

菠萝饭是东南亚餐厅的必备,阳光泰的菠萝饭加入了虾仁、菠萝、腊肠、鱿鱼、葡萄干等原料,饭的表面铺上一层肉松和腰果,口感*特,层次感极为丰富。大厨介绍,菠萝饭蒸饭就相当讲究了,将蒜头、干葱、香茅炸熟,再放入咖喱粉、黄姜粉,要蒸上45分钟,让香料的味道充分融入其中,让人体验到浓浓的热带风情。

吃货点评

罗茜:糯米芒果很好吃,黑白糯米加上金色的芒果片,淋上乳白的椰汁,混合在一起,咬一口,米香、果香、椰汁香融合,回味无穷。叁巴酱羊豆角,主要原料是girl‘finger--秋葵,淋上蜜汁酱料,咖喱味辣味肉的鲜味唇齿留香。害怕重口味冬阴功的人一定喜欢这里的汤,不会太辣太酸太黏,清爽开胃鲜美。

杨海宜:芒果糯米饭是泰国很出名的食品,这家的特色是黑白糯米两种,上面铺满一层浓浓椰浆,配上切的很漂亮的芒果肉,清新可口,一点都不腻。还有令我回味的是香兰叶包鸡,一定要趁热吃,鸡肉很嫩,烤得刚刚好,吃完还想吃呢。喜欢吃泰国菜的朋友们真的可以尝尝阳光泰,一定回味无穷呢。

朱艾妤:*吸引我的是“阳光泰”注入泰国时尚新概念,泰国菜千年的历史不仅美味丰富,而且融合*特香料和**。餐厅所有食材来自泰国,酱料是需要新鲜的食材和上等的香料配制而成的,绿色健康食品。*特别的是咖喱不太辣,咖喱、香茅、椰浆…..浓浓的香香的甜甜的令人回味、齿颊留香。

大厨教做菜

芒果糯米饭

大厨:曾日光

**步,泡糯米,阳光泰的芒果糯米饭是黑糯米与白糯米各分一半,糯米要泡足一晚,第二天用筛子沥干,放进蒸炉蒸上45分钟出炉。

第二步,煮半斤清水,放四五片香兰进去,煮沸,将香兰叶的香味熬出来后将其捞出。

第三步煮椰浆,椰浆与水的比例相当,大概是半斤水、8两椰浆、4两白糖配10克盐,熬半小时左右。

*后用粟粉勾芡,粟粉要浓稠一点,淋在糯米上面,混合后用容器定型即可。采写:南都记者朱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