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不年审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江交宣“6年内免检”就是隔6年检一次?所有的车都可以享受这个政策吗?是否6年内什么也不用管?年检标志也不用贴了吗?公安部和国家质监总局于2014年4月29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新政将于2014年9月1日试行。9月1日后如何为爱车年检?昨日,市公安交管局发布详细指南。

1“6年免检”年限如何计算?

根据新规,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是指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车主仍需要在指定期限内到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张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6年免检”年限如何计算?交警解释: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以免检2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的,可以适用免检1次;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按照原检验规定办理年审业务。

2哪些车辆可以6年免检?

交警介绍,对照车辆行驶证,免检车辆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1、使用性质:非营运;2、核定载人数:6人及以下;3、行驶证上注明的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4、车辆在2014年9月1日前应检而未检的,仍按原规定检验。

3哪些车辆不适用免检?

交警提醒,车辆年限及车辆类型均符合规定,但存在以下情形的车辆不适用免检:

●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上牌手续的;

●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

●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

●车辆在2014年9月1日前应检而未检的,仍按原规定检验。

4市内哪些地方可办理免检?

市公安交管局提醒,为方便符合6年免检车辆的车主办理业务,该局在蓬江、江海区设立了7个核发6年免检车检验标志办理点。新会区及各县级市的办理点以当地交警部门公布为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