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仅13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 2014年上半年13人以个人名义向惠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3219万元。近日惠州市慈善总会对外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慈善捐款收支账本。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捐款中来自个人的部分还是太少,呼吁人人皆可参加慈善,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近日惠州市慈善总会对外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的收支账本。2014年上半年慈善总会收到以单位名义进行捐赠的慈善善款共计48笔,1063.477814万元。这其中香港旭日一家企业的捐款就超过了500万元。与此同时来自个人的捐款却只有11次共13人捐款5.3219万元。

分析这份捐赠收入明细账单不难发现,慈善总会的善款主要集中在一些大企业的捐赠上,虽然拥有400多万人口,但是以个人名义向慈善总会捐款的还是很少。今年上半年13人以个人名义捐款,2013年全年也只有110多位市民以个人名义捐款。无论是捐款人数还是捐款数量都只占据所有慈善捐款中很小比例。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惠州的慈善捐款主要集中在一些大企业的捐赠,资金来源比较单一。为了拓展慈善资金的来源,工作人员也呼吁更多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在和惠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交谈中,对于这一现象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也认为,主要是现在平民慈善这一理念在市民中推行还不够。“很多人觉得捐款是大企业,或者有*人才能做的事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只要你有爱心,都可以参与到慈善中来。”

2014年上半年慈善总会收到的以单位为名义进行捐赠的慈善善款共计48笔

其中香港旭日一家企业的捐款就超过了500万元

与此同时来自个人的捐款却只有11次共13人捐款5.3219万元

今年上半年13人以个人名义捐款,2013年全年也只有110多位市民以个人名义捐款

南都制图:陈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