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8·16”洪灾一周年梅坑桥年内通车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罗煜明通讯员钟伟达罗新梅 2013年8月16日,受台风“尤特”影响,惠东县山区及沿江乡镇受灾尤为严重,多处桥梁被冲毁、道路塌陷、农田受淹、水利设施损毁、房屋倒塌损坏等。如今一年过去,当地全倒户悉数住进新房,受损桥梁预计今年全部重建完工,受淹农田大部分已经复垦。

高潭镇普联村下埔村小组一座座崭新的灾后重建房坚固美观,正忙农活的村民林海泉说,“以前是砖瓦房,新盖的是楼房,以后刮风下雨不怕了”。与高潭镇其他152户全倒户一样,林海泉今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家。据悉,惠东全县“8·16”洪灾455户全倒户的重建工作目前已全部完工。

南都记者日前重走S356省道,整条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道路修葺一新,褪去了往日的伤痕。目前,惠东北部山区正在施工的数座桥梁中,全长75米、宽12米的红卫桥已进入预制梁吊装阶段,接下来将进行桥面铺筑层施工,预计10月可通车。

受去年“8·16”洪灾影响,原梅坑大桥被冲毁,村民出行只能靠渡船过河。目前梅坑桥的6个跨度已基本完成,预计11月前可通车。此外,宝口圩镇通往各行政村的12条道路和90多条村道,已全部**通车,全镇水毁道路**已基本完成。

在去年的“8·16”洪灾中,宝口镇兴家村集体种植的30亩甜金针全部被洪水淹没导致绝收,现在复耕的甜金针长势喜人。邻近的高潭镇受灾农田1700多亩,七成半农田已**农业生产。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