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远光灯 巧用防眩目后视镜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学车课堂

近日,车主袁先生来电,“我经常在市区遇到开远光灯的车辆,每回都把我眼睛刺得睁不开。上周,我走过一段修路的乡道,由于路况很差,我被后车的强光刺得看不清前面的路,一不小心就压到路边土堆,车辆差点失控。究竟有没什么方法可以预防。”

像袁先生这样,被后车远光灯强光刺眼,导致交通事故的并不鲜见。由于不少城市对滥用远光灯的行为执法不严,不少车主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错误使用远光灯有可能导致事故发生。为了行车安全,车主除了要正确使用远光灯外,还应该学会如何预防别人滥用远光灯。

用后视镜隔**方强光

事实上,为了预防来自车后方的强光夺目,不少车辆在出厂时配备了防眩目后视镜。某合资品牌售后服务经理罗幸仪表示,防眩目后视镜能有效隔**方的直射强光,避免驾驶员视线受到影响,尤其在晚上,当车主遇到后车使用远光灯时,应立即打开后视镜防眩目功能,以策安全。

据了解,手动防眩目后视镜上有个小黑钮,当遇到后方有刺眼强光时,驾驶员只需将小黑钮往自己方向扳一下,即可打开防眩目功能,镜片里的影像也随之变暗许多。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的使用并不需要驾驶员手动操作,后视镜会通过光感元件,根据前方光线强度和后方光线强度差异来判断是否开启防眩目。

防眩目后视镜使用需技巧

虽然防眩目后视镜能有效预防后方强光对行车的影响,但它也并非任何时候都是可以打开。手动防眩目后视镜隔绝车后强光的功能是通过两个反射率不同的镜面形成的。当后方没有强光或者在白天光线较好的情况下,打开防眩目功能反而会影响驾驶员在后视镜上看到的影像,影响行车安全。

针对不少车主对车内后视镜进行改装这一事,罗幸仪介绍,网上有种“曲面蓝镜防眩目后视镜”采用凸镜设计,能起到增大后视范围的作用。然而,这种曲面镜并不好用。其反射的影像会发生变形,容易造成驾驶员对距离的误判,尤其在倒车的时候特别危险。

采写:南都记者 罗忠明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