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创始人——于刚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考上武汉大学之前,于刚是一名农业机械厂工人,学过俄语,英语连字母ABC都不认识。仅用一年,他居然通过了英语免修考试。1982年,于刚通过李政道负责的CUSPEA计划赴美读书,在康奈尔大学拿到理论物理学硕士,又在沃顿商学院成为决策科学博士。

在象牙塔里度过15年学术生涯,于刚始终觉得自己所长和兴趣并非“从理论到理论”。他把视线转向了企业。

天猫、京东、一号店,消费者对这三家电商熟得不能再熟。马云与刘强东这两个名字,也不断见诸于各类头条。难怪业界流传,如果1号店也有人格,那**与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于刚如出一辙。

起步于不起眼的日用百货综合品类,在历次电商大战中明哲保身,持续深耕多年终于跻身百亿俱乐部。1号店里的一号人物,究竟什么样?

当我们如约来到1号店位于浦东张江的运营办公大楼时,一下子就被紧凑、忙碌的气氛感染。每个会议室都坐满了人,以至于更换了两个地方才确定了采访房间。不料采访刚要开始,又被告知时间比原计划有所压缩。

就在采访当天,因为与网友打赌输了,于刚要去亲吻一头奶牛。喧嚣的互联网圈子里,高调做派蔚然成风,电商尤甚。于刚,无疑属于少数派。这副1号店里的一号面孔,贴满“局外人”的标签——学术、谦和、为而不争。更可贵的是,于他而言,思考已从喜欢变成习惯。和于刚对话,不拘泥于一个行业,一门学科。知深,从而行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