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之夏的作者明晓溪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12月1日,“2008第三届中国作家**榜”重磅发布,明晓溪以30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榜第11位,引发广泛关注。而文笔细腻的明晓溪也有“现代小琼瑶”之称。

虽然在网上拥有无数粉丝,但明晓溪在现实中是河南一个北部城市某高校的教师,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也没有人知道她就是“明晓溪”,为什么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呢?她很诧异地说:“为什么要暴露?如果同学们知道我就是明晓溪,估计就没法上课了。”

明晓溪平时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也从不做签售会,甚至在网上都没公布过自己的照片。明晓溪说希望大家关注她的作品而不是她本人,“我很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不希望被那些所谓的名声所影响,大家只要关注我的作品,我觉得就够了。现实中,我希望可以穿很随意的衣服,去一个很破的小吃店吃饭,不希望活在别人的关注中”。

同样是**书作家,韩寒和郭敬明都活在公众视野中,说起对这两个同行的评价,明晓溪说:“郭敬明是一个很认真、勤奋的人,他写书、出杂志、养作家,还要出席公众场合,我觉得他太累了,我过不了这样的生活,我一年*多写30万字;至于韩寒,他是一个很随意的人,活得很自在。”

明晓溪的作品很有日系漫画的镜头感,她善于描写富家公子与自强不息的草根少女之间的爱恨纠葛。明晓溪透露,自己真正开始创作是2003年底:“*初只在电脑上写给自己看,半年后,一个朋友建议我和读者分享自己的小说,后来就贴网上,在网友的不断催促下,我才写完整个系列小说。也就是我的《明若晓溪》三部曲(上图为封面)。”也是从这部书开始,她采用了小说主人公“明晓溪”的名字作为笔名。

自己写的*喜欢的小说:每个故事都是我心爱的,这几乎是*难解的问题。但是如果一定要说,那么《烈*如歌》是我写得*辛苦的,《小魔女的必杀技》是我写得*轻松的,《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是我流泪水*多的,《明若晓溪》是我*偏爱的,《旋风少女》是我写的*热血的,而《泡沫之夏》是我*用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