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夺走力量知识赐予能量的林炯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我们要将悲伤埋藏在心底,要与孩子一起抗争不幸的命运!”母亲汤善瑛说。

然而,病魔却在**天侵蚀着林炯的身体,在哥哥的接送下艰难地读完职校后,林炯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坐上了轮椅。在人生*无助的时候,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带给了林炯*大的支持。林炯的爸爸喜欢读书,他常说:“知识就是力量,虽然病魔夺走了你身体的力量,你可以再从书本里重新夺回来。”妈妈则给林炯讲张海迪、奥斯托洛夫斯基、霍金等中外名人自强不息的事迹。彭浦镇**及万荣新苑居委会,不仅每月送上基本生活费,以及新轮椅车,还鼓励他参加各项社会活动,经常到家里与林炯促膝谈心,这让他日渐开朗。从小喜欢画画的林炯突发奇想,何不用电脑继续这一爱好呢?父母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跑遍上海各大书店,买了许多电脑绘画书籍,又订阅了各种报刊。

林炯开始自学电脑绘画。由于双手无力,而电脑书又厚又重,书经常掉到地上。有一次他捡书时失去平衡,一不小心从轮椅上摔了下来,一头撞在墙上,头上顿时肿起一个大包。因为爬不起来,他只能坐在地上看书,直到父母回家发现后才被扶起来。

随着技艺的长进,林炯开始参加各种动漫画比赛。他先后获得了上海市大众POLO杯公益车贴设计大赛一等奖、上海市“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设计比赛一等奖、闸北区**家庭我家我炫网页制作一等奖等几十个大奖。林炯在网上报名参加比赛时从不主动说自己是残疾人:“我想在一个公平的舞台上,用我自己的作品证明自己的价值。”

林炯还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免费帮助朋友们解决电脑上的各种问题,免费帮助社区、乡镇作多媒体PPT、动画、宣传资料、海报会标等。林炯受邀居委会、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闸北八中、广播电台、电视台等,讲述自己的故事,鼓励更多人与命运抗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