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无证驾摩托车清晨飙车 撞死无辜上班女子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前日5:00 ●G324国道惠东县城恒昇酒店门前路段

  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8月30日5时许,G324国道惠东县城恒昇酒店门前路段,一名14岁初中生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上另一辆摩托车,造成被撞摩托车后座上一名38岁妇女当场身亡。

  夫妻上班途中遭遇不测

  42岁的张攸云有多年摩托车驾龄,一向谨慎驾驶。对于前日凌晨的车祸,他一直责怪自己:“要是我开快一点,我老婆就不会死了……”

  由于妻子在工厂里做的是清洁工,要早早给企业**打扫办公室。前日5时许,在工地做建筑工的张攸云,早早从蕉田的租住屋载上38岁的妻子陈雪花,送她去工厂上班。途经G 324国道恒昇酒店门前红绿灯时,由于红绿灯停止运作,张攸云在路口左转借道行驶时,主动降下了车速。

  在转弯借道时,张攸云虽远远看到不远处驶来一辆摩托车,但他还是以平时的经验左转借道了。由于以为还有安全距离,张攸云在左转借道时车速并没有加快,却直接导致了惨剧的发生。由多祝镇三中张姓14岁初一学生驾驶的这辆无牌男式摩托车,以极快的速度飙了过来,车头直接猛烈撞上了张攸云驾驶的摩托车尾部。张攸云和妻子一齐飞离摩托车,在一两米远的地方倒地后,张攸云无法言语和动弹。几分钟后,他缓慢爬起来寻找妻子,*后在七八米外的路面上,找到了满口吐血的妻子,她已经没了气息。

  车祸发生后,小张同学车后所载的两名14岁男女同学,都被甩到路面受伤倒地。张攸云称,车祸后除驾车的小张受伤较重外,另外一男一女并无大碍,他们站在街头茫然无措,*后幸亏有路人帮忙报了警。

  警方加强青少年飙车打击力度

  昨日,南都记者在惠东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还躺在病床上的张攸云,他的病榻前围着三个尚未成年的子女,以及不停恸哭的岳父岳母。岳母哭声不绝,受此感染,全家人在病房内哭声此起彼伏,医务人员前来观看后不忍指责,只好关闭病房门让他们宣泄悲伤。

  张攸云称,他们一家多年以前从湖南来到惠东打工,由于上有老下有小,他和妻子每天凌晨5点准时起床,一起骑摩托车去上班。在把妻子陈雪花送到公司后,他就要马上赶去工地做建筑,这次飞来横祸,直接将他的家庭拖入了更加困难的境地。

  张攸云称,不幸发生后,小张同学的监护人从未来对死伤家属进行安慰,虽然他不会苛责驾车肇事的小张,但他十分担心妻子身后的补偿问题。

  昨日,惠东县交警大队确认,8月30日凌晨5时许发生的车祸,系多祝镇三中初一张姓学生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超速行驶撞击张攸云借道行驶的摩托车引起。警方称,目前的事故责任认定尚未作出,但去年以来惠东已经发生多起未成年人飙车导致严重车祸的案例,警方目前正在加强对青少年飙车的打击力度,警方同时呼吁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管教,以免发生不幸。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跑线手记

  上下班途中遇车祸可申请工伤

  针对张攸云所担心的赔偿问题,南都记者向律师咨询了解到,死者丈夫张攸云可循相关法律法规向对方索赔。因受害人系上班途中发生不幸,受害人家属应尽快向认定机构申请工伤认定,进而向用人单位及社保基金申请享受工伤待遇。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