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打造互联网时代的KTV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陈华:唱吧2012年成立以来,**年我们做的事情是不要让竞争对手赶上,所以我们在2012年基本上是拼命在用一些创新的功能去圈新的用户,使得竞争对手跟在我们**后面跟不上来,包括合唱、滤镜等玩法都是在那一年做的。到了2013年初,我们已经有三千万用户,那时候我相信别人再想追其实挺难的,所以2013年主要做的事情是功能的补全,就是唱吧应该做的还没有做全的功能赶紧做起来,例如会员、表情、私信、付费礼物等功能。

到2014年唱吧的功能已经基本齐了,现在我们有一亿四千万用户,所以我们开始考虑做更大范围的事情,就是当我的后方比较牢固的时候,就会想着去*别人的地盘。

我为什么会想到线下KTV呢?你去看唱吧的用户,这些用户来了都是想唱歌的人。唱吧里面的用户其实就是传统的量贩KTV的用户群,男女老少都有,小孩也有,老头也有,老太太也有,漂亮小姑娘也有,帅小伙也有,当然主要的人群还是年轻人群。

所以说唱吧的用户群体和线下KTV有很大的交集。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大的在线KTV了,那我们很自然地就会想到可以在线下做什么事情。我们也想过好多种办法,比如说导流量,把流量给这些传统的KTV。但后来我们发现如果只是简单地导流量,对用户来说体验是不好的,甚至还不如美团卖KTV券来得简单、直接。

另外一种路子是说做一套KTV的系统,去替换现在KTV房间的设备,但这个思路后来我们发现也挺困难的,因为传统的KTV装修是要成本的,换设备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第二是说它可以用你的点歌、互动的系统,但是它不会用你的会员信息流系统,因为收*的东西他一定要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样的话我们对媒介的控制力是比较弱的。就是说对唱吧而言只是增加了一个用户玩法,不会产生现金流,所以价值不大。而且门槛也挺高,因为我需要去跟中国的KTV一家一家地去谈,人家鸟不鸟我还不知道。

所以*后我们觉得*好还是唱吧自己经营一个互联网时代的KTV,因为我们发现今天做KTV的人经经营十多年了,没有太大的变化,他可能会做会所、做酒吧,但是他从来都没有用互联网的产品思维去思考KTV应该怎么开。

我举一个*典型的问题吧,如果我们今天去*柜、麦乐迪、好乐迪之类的大众点评,50%以上用户在抱怨它的吃的不好吃,这是不是很奇葩的问题?我是来唱歌的,我提供的是KTV服务,大家骂我却是骂我的吃的不好吃。

所以说明今天的KTV它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本末倒置了,它为了吸引客流想办法找*好的厨师做*好的饭。所以按我们的想法,一个KTV根本就不应该提供吃的。还有很多细节上面的东西,我们也在关注的,比如说举个例子,你觉得唱歌怎么唱地*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