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处办证处可领取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刘洪希昨天市公安交警支队通报,全市车管所及下属分所、各辖区大队共25个**处可领取属于免检范围内的**小轿车检验标志。据统计,本月内,全市共有符合免检条件的**小轿车7217辆,交警部门提醒相关车主及时领取检验标志。

9月1日起,中山市正式实行非营运轿车等载客汽车6年内免检政策。根据政策,自2010年9月1日(含)以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将执行6年内免检制度,但上述车辆六年内如果发生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及自出厂日起超过4年未办注册登记手续的、今年9月1日前已逾期未检验的、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小客车,仍需按原规定上线检验。符合免检条件的,需每2年到交警部门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叶立明副所长介绍,全市目前共有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及东部、南部、北部分所**窗口,全市各镇、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25处可申请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车辆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可就近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据统计,本月,中山市共有符合免检条件的**小轿车7217辆,其中60余辆已于上个月提前到机动车检测站上线检测。在此,交警部门提醒相关车主及时就近到各窗口领取检验标志。

●Tips

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时,车辆需提供身份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等相关资料供交警部门核查,经审验合格后即可领取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