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社食堂:让你“大吃一斤”的水库大盆鱼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大盆鱼。公鸡碗。

寻味

在博罗县长宁镇黄龙大道有一家十分适合休闲度假的深航乐逸温泉度假酒店,酒店内设有“公社食堂”,用着具有发家致富寓意的“公鸡碗”,提供美味、健康、原生态的农家美食,特别是招牌菜“水库大盆鱼”,足以让你“大吃一斤”!

如今城里人都流行走出城门,到处寻觅有农家味的菜肴,公社食堂就是这么一间应运而生的食肆。食堂选用自家酒店菜园新鲜采摘的蔬果,可以说蔬菜从田地到饭桌上,不超过1小时。另外在深航乐逸酒店附近有个显岗水库,水库里的都是从罗浮山流下来的山泉水,***,富含矿物质。水库里的鱼都是吃水草和小虾长大,一条鱼能长到二三十斤,并且肉质鲜美爽脆。这两个得天*厚的条件,让食堂得以从源头控制食材质量。

“大盆鱼”是公社食堂的招牌美食,通常选用显岗水库将近10斤重,呈黑颜色的大头鱼烹煮。此鱼大而不腻,肉鲜刺少,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低,并且含有鱼清素,对心血管有疏通作用。除却大头鱼以外,再佐以螃蟹、虾、沙白、菌类、鲍鱼、蔬菜等,淋上厨师秘制的酱汁,形成汉族传统“盆菜”。这道“大盆鱼”到底有多大呢?盛放菜品的菜盆直径有足足一米,从景德镇订做,有约60斤重。

值得一提的是食堂的饭碗,是早期广东乡村宴席中常见的“公鸡碗”,又叫“起家碗”,旧时人们认为要发达致富,家中一定要有只公鸡碗才能起家。除此以外,食堂的脆皮土窖鸡、红焖土猪肉、金瓜蒸排骨、客家酿豆腐、豉油王焗山坑鱼仔等,都**当地特色,美味可口。交通:从惠城出发,进入长深高速公路,约行驶15.5公里,朝广州/惠州北/中信方向,过小金立交桥约80米后直行进入济广高速公路,从罗浮山/龙华/G324出口离开,向右转上匝道。沿Y543行驶抵达深航乐逸温泉度假酒店。

小贴士:“大盆鱼”可根据人数选取鱼的重量,人少则可搭配分量较小的盆菜;食堂属酒店配套,除却美食以外,可到菜园采摘、可付费进行温泉休闲。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伍世然 实习生 温洪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