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投3.7亿元 新扩建10所学校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你看,我们现在的教学楼更高更靓了。”进入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平南小学的大门,一栋U形新建的5层教学楼就矗立在眼前,该校校长魏小明高兴地介绍说。去年至今,仲恺高新区投入3.7亿元新建、扩建10所学校,新增****学校学位16000个,其中包括平南小学的7所扩建学校已经竣工,今秋投入了新学期的使用。

平南小学扩建扩招

惠环平南小学校长魏小明介绍,以前该校教学楼只有三层半,16个教室,学生700人左右,8成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今年新建的5层教学楼共有60个教室,因此今年秋季学校又扩招了300名学生,班级也由以前的12个班增加到了20个班,未来几年,准备增加至36个班,学生人数增至2000人左右,满足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学校。

昨天,记者看到学校的操场还在紧张的施工之中,预计还需要两周才可投入使用。副校长林色章说,以前学校操场都是煤渣灰填铺的,条件很简陋,现在全都是铺上塑胶的,也有了篮球场和足球场。

今年又扩建5所学校

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副主任文玉英介绍,仲恺坚持教育发展“六个优先”,即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经费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困难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落实,不断完善以财政拨款为主,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教育投入机制,大手笔投入教育。

去年是仲恺的“教育发展年”,仲恺高投入、**率、**度**教育发展,投入3.7亿元新建、扩建10所学校,新增****学校学位16000个,包括仲恺中学初中部建设工程,惠环中心小学迁建工程,陈江五一小学、陈江东升小学、惠环平南小学、惠环中学、沥林中学、潼侨中学、潼湖中学、仲恺中学高中部的扩建工程。

目前,陈江五一小学、陈江东升小学(**期)、惠环平南小学、惠环中学、潼侨中学、沥林中学、潼湖中学7所学校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今年,仲恺高新区又启动了陈江中心小学、沥林英光学校、沥林中心小学、潼侨中心小学、潼湖三和小学的扩建工程,以上工程也正稳步推进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