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胎竟算名下孩子 外来工“被超生”积分入户受阻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 all:2014年广州市积分入户工作已启动,今年积分入户仍对违反计生政策申请者“一票否决”。在穗工作多年的刘先生来电诉苦称,头胎孩子未能保住,但在计生系统中却被显示超生,难道死胎也算政策内孩子?

  刘先生与妻子在穗工作、居住多年,终于等到积分入户,刘先生按要求准备了一沓材料,其中包括计划生育方面材料。原本信心满满,不想却很快接到通知称,他和妻子名下有3个孩子,违反了计生政策。

  这一消息让刘先生颇为惊愕,他和妻子都是汕尾农村户口,现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符合当地计生政策。至于名下多出的孩子,他查询后得知,原来是早年未能保住的死胎,这还是2008年11月的事,地点是在广州白云区妇幼**院,户籍地计生部门将其列为政策内孩子。

  为了搞清楚事实并解决问题,近一个月来,刘先生在广州、汕尾两地奔波,并在白云区妇幼**院、白云景泰街道办、汕尾海丰城东镇等多个单位之间跑来跑去,但进展一直不顺利。

  近日,白云区妇幼**院为刘先生出具证明,白云区景泰街也致电汕尾海丰城东镇计生部门,希望对方核清事实。据了解,刘先生家2008年遭遇死胎不幸后,广州相关单位数年后知会户籍地,但户籍地计生部门并未核清即录入,遂出现“被超生”尴尬。 (南都记者 单小亮)

  结果:计生部门答应本周内纠正

  南都记者致电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计生办汪主任,对方证实确有出现差错,已收到刘先生的相关材料,正在致函广州白云区妇幼**院,同时请求上级部门予以更正,争取本周内办妥相关事宜。按照广州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规定,符合计生政策是基本要求之一,今年广州积分入户申请至9月14日截止,刘先生期盼能如期赶上“末班车”。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