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室有望直通沿江路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赵安然通讯员冯晓朱海靖 南都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北京路文化核心区方案基本成形,其中包括打通石室到沿江路的道路,意味着今后从石室可直通江边。此外,一德路所在的人民街辖内,将打造升级版的专业市场和金融街两大功能区。

越秀区委书记武延军年初透露,今年将打造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其范围是东起东濠涌(延至二沙岛),西至人民路,南联珠江,北接环市路,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越秀区人民街街道办主任王元革透露,为配合文化核心区规划,越秀区准备打通从石室到沿江路的道路,意味着从石室可以直通江边,成为文化核心区一大景观亮点。但他同时提出“(打通道路)有多少房子要拆,这个规划涉及比较大的调整,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实施”。

按照文化核心区规划,人民街管辖范围计划打造两大主题产业区———金融街和转型升级的专业市场。从一德路到解放南路一带专业市场扎堆,住改仓、交通、*安等问题让**颇为头疼。王元革告诉记者,越秀区**和**正对人民街专业市场“会诊”,有关部门和一德路商会探讨转型发展,*后决定哪些专业市场原地升级,哪些迁出。

解放南鞋业商圈的转型升级一直备受关注,被要求明年10月停止营业的大都市鞋城,将是越秀区*个关停的专业市场。越秀区方面透露,本月内将对大都市鞋城的搬迁问题另行发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