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 晚了补助打8折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鹏如果东莞淘汰全部黄标车,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2万吨,将极大改善东莞大气质量。为此,东莞市**了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补助政策,计划在2015年底**淘汰东莞的黄标车。

分两个时间段执行

在今年的环境保护日纪念会议上,东莞市环保局的有关负责人透露,因为东莞机动车增加速度迅猛,机动车的尾气严重危害着东莞大气环境。尤其是大量的黄标车存在,尾气排放污染物更加严重。根据测算,全部的黄标车淘汰后,东莞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2万吨,对东莞大气,尤其是PM2.5的改善有极大帮助。

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方案从今年8月份开始,到2015年12月31日截止。分两个时间段执行,在2015年6月30日之前完成淘汰的,根据车型不同,*高可获得3万元,*低也有5000元补助。而在下半年完成淘汰的将只能获得百分之八十。2016年1月1日之后的不予补贴,2月1日起,**受理补贴申请。

具体报废时间以《汽车报废回收证明》为准。

按旧规领取补贴,可按新规领取差价

南都记者在办法中看到,校车和公交车都在本政策补贴范围内。环保局工作人员解释,因为目前已经有了《东莞市校车财政补贴实施方案》、《公交车辆淘汰更新LNG车型和财政补贴方案》等有关规定实施补贴,所以本次没有再列入。其他符合补贴条件的黄标车在规定期限内提前报废的,予以一定补贴。三轮车、摩托车不予补贴。

该工作人员提醒,值得注意的是,已按旧标准申领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的,可按本方案**阶段补贴标准申请追加补贴差额。

[补助金额]

2015年6月30日前,对于符合补贴范围和条件的黄标车,实施**阶段补贴标准。如下: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0元;

2.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6000元;

3.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

4.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5.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8000元;

6.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3000元;

7.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9000元;

8.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9.报废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8500元;

10.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9000元;

11.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12.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下半年淘汰的,补贴在此标准上打八折。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