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汇错1万被返还9000元 对方截留1000元当酬金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祝勇 实习生刘丽萍 在仲恺打工的外来工陈江平、曾跃夫妇8月27日汇款1万元,错汇给厦门一个小伙。昨日收到对方返还的9000元。曾跃称,对方向银行工作人员称这些天为错收到1万元睡不着觉,所以截留1000元作为补偿。曾跃表示:“我很开心,毕竟绝大部分都还给我了。”

   汇错款第7天 收到返还款项

  8月27日陈江平将给岳父看病的1万元错汇给“厦门的眭军”后(之前当事人误称为“桂军”),前晚和昨日前往建行惠州分行求助,银行方面答应协助联系厦门的“眭军”,说服对方自动返还。

  此后连续7天,陈江平夫妇为此事奔走在建行仲恺开发区支行、惠新派出所、建行惠州分行之间。

  不少人建议,如果眭军不还款,警方可冻结其账号。上周五仲恺公安分局一名党委委员介绍,经向法制部门咨询获悉,这种情况没有法律依据直接冻结对方账号,建议走诉讼程序。

  连日来,建行仲恺开发区支行帮忙联系错收款项的“眭军”,多番沟通后,昨日中午12时对方终于通过汇款还回9000元。

  扣1000元酬金是因“连续多天没睡好觉”

  曾跃称,昨日*后一次沟通时,“他说这些天连续多天没睡好觉,得要1000元(酬金),我很快答应了。原本他是要500元现金,500元跟1000元差别不大,能要回来我就很开心了。”

  曾跃称,媒体报道不必苛责对方索要酬金的行为,她是真心实意感谢对方愿意返还大部分现金的行为。

  在曾跃与眭军的短信通话记录中,眭军此前解释连续多天不还款,是为了确认*是曾跃的丈夫汇错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