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妇女征婚骗倒300单身汉 男子8年花4万多元没牵过手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骗局征婚女特征:“肤白气质佳”,实际都是已婚妇女,年龄均在30-40岁,只有初中文化水平,无正当职业。

  被骗男事主特征:均为工薪阶层,受骗300多名男事主中有搬运工、建筑工、快递员、服务员等。

  已婚女在报纸、电台上投放虚假征婚广告,“钓”到单身男便约会见面高额消费,带着见“家长”索要红包,借口“装修房子”要款……300多名“痴情”男子就这样被一个虚假征婚团伙所骗,有事主甚至 被 骗8年之久仍未察觉,还有事主还将工资卡交给了女骗子。

  近日,荔湾警方在广州、佛山、珠海等地,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一男八女,捣毁了这个长期藏身在芳村一带,以征婚为名骗取他人*财的团伙。

   离异女征婚?

  一男子8年花4万多元手都没牵过

  “女,离异有一孩,*自经营生意,觅诚实可靠、真心待我男士共筑爱巢,速婚。”刊登在报纸、书刊等媒体上的征婚广告很是诱人,一些四五十岁的单身汉信以为真,纷纷电话联系相约见面。

  2006年,一位在上海工作的五旬单身男子,在广州某媒体上看到征婚广告,随后与征婚女子建立起联系,到今年已经有8年之久。由于该男子在上海工作,只能每年赶赴广州与征婚女见一到两次面。每次见面,男方都会请女方吃饭、购物,并赠送现金。平日,征婚女则会以甜言蜜语哄骗该男子,常常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让其感觉找到了感情的寄托。这8年来,但凡该男子提到要与征婚女结婚,女方便会以“家里人去世办丧”、“没有好时机”等各种理由推脱,始终没有下文。该男子8年来在女方身上花费超4万元,却甚至连女方的手都没牵到。

  怎样的征婚?

  征婚的是已婚女受骗男子300多人

  实际上,这名上海工作男子的遭遇并非个案。今年以来,荔湾警方就接到多起被假征婚骗取*财的警情,此类警情均发生在芳村一带,受骗事主达300多人,均为工薪阶层的单身男士,被骗金额多为2000-3000元。

  荔湾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调查走访,初步确定征婚骗局是一诈骗团伙所为。

  7月15日,荔湾警方出动多个抓捕小组,分别在芳村的两个酒家及荔湾松竹坊、文昌北等住所,将正在实施诈骗犯罪的沈某华(男,56岁,广州人)、江某锦(女,41岁,广州人,沈某华妻子)、陈某梅(女,33岁,广东阳江人)等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暂住地搜出作案手机39部、记事本22本、虚假身份证26张、银行卡及存折24个,以及虚假征婚广告报刊一批。犯罪嫌疑人对利用虚假征婚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8月7日、19日,警方在珠海、佛山等地,将该团伙在逃嫌疑人员梁某芳(女,29岁)、莫某英(女,29岁)等3人抓获。梁某芳与莫某英均均为广东怀集人

  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肤白气质佳”的征婚女实际都是已婚妇女,年龄均在30-40岁,只有初中文化水平,无正当职业,有些嫌疑人的家人还知道她们在诈骗,其中沈某华和江某锦更是夫妻档行骗,有时沈某华还扮演妻子江某锦的“家长”。

  目前,沈某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扩线中。

  征婚诈骗揭秘

  媒体征婚 骗男上钩

  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并不是完整的组织,彼此之间作为“圈子”存在。犯罪嫌疑人沈某华年纪较大,看上去成熟稳重,在“圈子”里很有名气。征婚女平时互相之间没有联系,需要人扮演“父亲”角色时,就会电话联系沈某华出面。“他们通过****商,或自己到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投放虚假征婚广告,或者通过《玫瑰之约》等相亲电台,让收听电台的单身男听众发送短信和她们联系上。”

  当有男士联系时,婚骗女便称自己*身,单*经营生意,有*额财产等,大肆吹嘘,并称希望找一个条件一般但要诚实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爱巢,相互照顾,对男士进行百般诱惑。当男士信以为真,婚骗女感觉有机可乘后,就开始约会对方,逐步骗取对方*财。

   诈骗*财 分三步走

  荔湾警方介绍,婚骗女的诈骗手段通常分为三步:

  **步,咖啡厅高额消费。女骗子带事主至位于芳村浣花西路的某咖啡厅,该咖啡厅里的经营人员默许其带“客”到场消费,并合谋骗取“客人”的*财。以消费红酒为例,一杯价值不到10元的红酒,消费金额达98元甚至更高。每次消费均在千元以上,结账后女骗子与咖啡厅会即时分赃,咖啡厅获得30%的分成。

  第二步,见“家长”要红包。如果男事主继续与女骗子联系,女骗子便会邀请“父亲”沈某华出场,带男事主去见“家长”,并要求按照习俗初次见面要封红包2000元,吹嘘“父亲”同意婚事,并已准备了在某花园小区的一套房给她做嫁妆。如果诈骗得逞,女骗子和沈某华也会即时分赃,10%归沈某华。

  第三步,“装修房子”要款。如果男事主继续深信婚骗女,婚骗女便以家人催促结婚,要尽快装修房子为由,将其带到“父亲”事先租用的某花园小区空置房子,预算装修费用,以甜言蜜语哄男事主向“父亲”奉上装修款。据了解,男事主被骗装修款当中有高达数万元的。装修款中“父亲”按10%的份额分账。

  骗局主要特点

  ●受骗人数多:受骗男事主达300多人,均为工薪阶层,有搬运工、建筑工、快递员、服务员等。由于该团伙诈骗手法隐蔽,大部分事主都没有意识到被骗,因而没有报案。

  ●虚假身份多:婚骗女为自己制造数十个虚假身份,假身份证、假离婚证、手机号码均一一对应,造册登记,避免混淆出错,露出马脚。

  ●欺骗速度快:约会事主后,*快的在两小时内将事主带至商场购物消费数千元。

  ●欺骗时间长:有的事主被迷惑得不能自拔,对婚骗女的“感情”深信不疑,抱有希望,被骗8年之久不知,长期为婚骗女寄*送物却并没有见面。

  ●“套牢”手段高:有的婚骗女同时拥有7个男事主的银行卡并为己所用,男事主轮换向其汇款,有的银行卡甚至是男事主的工资卡。

  采写:南都记者 谢亮辉 ** 实习生 符荣婷通讯员 吴木荣 **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