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自建公租房解决住房难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卫通讯员欧志亮 近日,南都记者在小榄镇西区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为了解决居民群众住房难的问题,经居民****表决通过,计划兴建公租房并廉价租给急需住房的本社区居民。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两幢公租房,预计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分别交付使用。

经济发达但部分居民住房难

据介绍,西区社区目前有户籍居民6769人,股民6095人,去年人均分红5500元。“这个分红不算少,但部分群众还是有住房困难的现象”,据西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利伯福介绍,在全村约1690户居民中,住房困难户近300户。

39岁的外嫁女李财欢于两三年前与丈夫离婚。由于租屋年久失修无法入住,李财欢只得带着一双儿女在社区提供的旧校舍内居住。李财欢告诉南都记者,在回到西区社区后,她一直靠在社区内做环卫工养家糊口,月工资2000元左右。“没*买房子,”李财欢直言,虽然自己在社区每年都有分红,但有限的分红并不能帮他们一家解决住房问题。

而当得知社区建设公租房后,李财欢**时间赶到社区报名。据了解,李财欢一家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入住崭新的公租房。

在建的158套房均是精装修

为了解决这批居民的住房问题,今年年初,经居民****表决通过,计划兴建公租房,廉价租给这批居民帮助解决住房问题。据利伯福介绍,目前该社区正在兴建两幢约18000平方米共158套的公租房,套内面积约60平方米的,户型均为两室一厅。预计投入2800多万元,并计划于2014年底及2015年初投入使用。

“每个房子都是精装修,而且还送两个摩托车停车位,自备家具即可入住。”利伯福表示,公租房的租金暂时还未出炉,“肯定要比市场价便宜很多”。目前申请公租房的村民共250多户,为了照顾到每一个困难居民,西区社区正筹划建设第三幢公租房,届时公租房的数量将会增加至约250套。

利伯福还称,由于位置在社区相对繁华的路段,公租房除了可以解决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以外,一楼约2500平方米的商铺还将给社区带来可观的集体经济收入。据了解,目前西区社区商铺*低月租金为20元/平方米,按照这个标准计算,2500平方米商铺每年将为社区带来60万元收入。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