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额度信用卡能取15万现金?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名实习生谢婉雯***的额度只有5万,却可以套取15万现金?近日,珠海某银行客户经理发现一位客户的***出现超额套现,持卡人利用***的预授权漏洞进行超额套现,于是该银行紧急冻结了这张***,并联系上持卡人。经沟通,持卡人与银行签署了还款协议,双方约定在半年内还清15万元套现的欠款,该银行也关闭***预授权交易功能。律师表示,利用预授权实现超额套现属于***诈骗,一旦银行报案,将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个案

宣称“类贷款、***”5万元额度套现了15万元

今年3月,王**在珠海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5万元额度的***。今年6月,她在股票市场损失惨重,为了尽快弥补资金缺口,王**开始四处筹*。当时正在为*发愁的她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关于预授权套现的小广告,王**对南都记者表示,当时这则广告宣称可以通过***预授权套现,5万元的信用额度最高可以套取50万元现金,“据说套取的*就相当于贷款,没有任何风险。”王**说,协助套取现金的人要收取20%的费用,考虑到费用较高,王**最终选择套取15万元现金应急。

随后,王**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个***套现的团队,希望通过自己信用额度为5万元的***套现15万元。该团队告诉王**,这笔*可以以刷卡消费的形式向银行申请分期还款,且还款要求与普通***一样。7月末,李**拿到了利用***套取的8万元*,除了支付3万元的费用之外,王**还缺4万元*并没有拿到。

拿到这8万元后没几天,王**就接到了银行的电话,称其***出现超额套现,已经被冻结,并催王**尽快还款。此时,王**才知道自己这8万元并非银行贷款,而是利用***预授权功能漏洞进行套现。在接到银行催款电话之后,王**连忙赶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也非常紧张,协商之后王**与银行签署了还款协议,双方约定在半年内还清15万元套现的欠款。而银行方面则放弃了报案。

记者了解到,该银行为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已经关闭了***预授权交易功能。

真相

利用预授权交易漏洞存*可节省操作次数

所谓“***预授权套现”,是指通过有预授权功能的POS机进行***预授权交易,交易金额最大可以达到信用额度的115%。珠海金融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说,比如消费者在入住酒店的时候,酒店往往会“冻结”消费者超过房费的金额做订金,当消费者退房的时候可以返还给消费者的卡上。而这种预授权是可以达到信用额度的115%,这个过程就产生了套现的可能。

这意味着,如果客户往额度为5万元的***存入100万元,在开通预授权功能的商家进行消费,消费额度就扩大到了120.75万元。如果与开通预授权的商家串通,将消费的120.75万元的金额转账出来,减去100万套现成本和原有的5万元额度,就相当于多套取了15.75万元。如此反复,就可以不断套取更多的现金。另外,不存*也可以实现超额套现,但由于额度限制操作次数,因此可以存*进去节省操作次数。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联只允许宾馆酒店、车船租赁等少数行业开通预授权功能。但“***预授权非法套现”类案件并不罕见。截止到今年1月,全国多地就发生多起非法套现事件,涉案金额已过亿元。

防范

暂无有效防范措施有银行已关闭该功能

对于***预授权超额套现,目前业界暂无有效的防范措施,“最极端的办法就是直接关闭预授权交易功能,”业内人士表示。而正是由于预授权交易功能存在风险,珠海一些银行已经关闭了此类业务功能。珠海华润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银行早在2012年就已经关闭了预授权相关的业务,目的是为了防范此类风险。

而没有终止此类业务的银行该如何防范非法套现案件发生?建设银行珠海分行***与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付强表示,银行方可以通过加强商户预授权交易功能的风险管理、调整预授权交易额度、对集中发生大金额的预授权完成交易的商户进行排查等防范。若出现非法套现案件,银行方面将报告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并将线索移送当地经侦部门,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银行卡犯罪。

***预授权套现对于持卡人来说,也存在很高的风险,比如王**在套现15万的时候,尚有4万元*没有收到,而高昂的手续费也只能由持卡人承担。付强认为,诈骗分子往往以可以帮忙提高***额度或套现等理由获取了持卡人的身份证、***以及密码等资料。

律师说法

预授权套现涉嫌***诈骗

珠海律师林叔权表示,利用预授权进行超额套现的案例比较常见,这类案例一般属于***诈骗范畴。刑法规定,若涉案数额较大,涉案人员将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若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则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对于类似案例,林律师认为,银行可以选择报案或者与持卡人协商处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