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摸脸易毁容?哪有那么娇弱!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实习生陈秀妍近日,有网络传言称,人平均每小时摸脸4次,常常摸脸易把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导致毛孔堵塞,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网友们热议:“终于知道自己长得丑的原因了!”**表示,此说法太不靠谱。

“爱美的妹子注意了!摸脸太多或致毁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人平均每小时会摸脸4次。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称,每6.5平方厘米的桌子上,细菌数量超过厕所百倍,接触后摸脸,极易把细菌传播给皮肤,增加患皮肤病及传染病的风险。纽约市皮肤科医生惠特尼·鲍博士指出,经常摸脸可能会令毛孔堵塞,2周后就会出现痤疮。”网络上,类似这种的**、微博传得很广。

“哪有那么娇弱,这样人都不能存活啦!”市中医院皮肤科医生莫惠芳说,人的皮肤、肠道和**等其实都允许有菌的存在,因为人一般都能保持菌群平衡的状态,在正常的卫生状态下,摸脸一般不会给皮肤带来如此多的细菌从而导致皮肤问题,除非手总是脏兮兮的,那就不能乱摸。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护肤呢?莫惠芳提醒,想要皮肤好,就要注意休息,早睡;还要注意饮食,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注意清洁卫生,不乱抠,也尽量别用太多护肤品。但外面骄阳似*,我们又如何防晒呢?莫惠芳认为,打伞和戴帽子等物理防晒是*理想防晒方式,因为广东的气候比较黏黏腻腻,如果整天搽一些乱七八糟的防晒霜,会容易导致油脂排不出,反而阻塞毛孔。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